收藏文章 

2022-01-06

農曆新年2022|心意爆燈賀年禮品!DIY焦香可口「黑糖核桃酥」,美味又得體!

  剛過完聖誕節,又要準備農曆新年!農曆新年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每個家庭都會提早辦年貨,還會預先準備賀年糕點或傳統小食。距離大年初一還有大半個月的時間,大家不妨試試自家製作賀年禮品送禮!今期教大家做「黑糖核桃酥」,材料簡單又容易做,做完可以在網上訂購封口機及禮品包裝袋及盒,送給朋友或家人,他們收到一定會很開心!

 

黑糖核桃酥

 

 

製作時間︰30分鐘

分量︰10 件

 

材料︰

 

 

A) 低筋麵粉   100 克 + 梳打粉  1/8 茶匙 (1克)

B) 固體菜油   40克 +  黑糖  30 克

C) 雞蛋       25克

D) 核桃       10粒 

 

做法︰

 

  1. 低筋粉及梳打粉預先混合過篩,備用。

 

 

  2. 固體菜油及黑糖加入大碗內,用膠刮拌勻。

 

 

  3. 蛋液分2次加入拌勻,然後加入粉類,拌勻成粉糰,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30分鐘。

 

 

  4. 焗爐用180度預熱15分鐘。

 

  5. 將粉糰平均分成10份,每粒搓圓及排在焗盆上,用大母指在餅中央按一小洞。

 

 

  6. 餅面掃上蛋黃液,然後放上核桃,放入焗爐中層,用180度焗12分鐘,然後爐溫改150度再焗3-5分鐘至底面鬆脆。

 

 

  7. 出爐放涼,放入密實盒儲存,或可以放入禮品袋,將開口封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新年 #農曆新年2022 #賀年禮品 #農曆新年 #新年送禮 #賀年食品 #黑糖核桃酥 #DIY #自家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