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19

農曆新年2022|虎年食「蠔」啲! DIY金黃香脆煎蠔餅!點煎得外脆內煙韌?

  偶然經過街頭小食檔看到見煎炸蠔仔餅,總是想買一件來吃。還有不久就到農曆新年,大家想好煮甚麼賀年菜式嗎?不如今年試一試自己煮新鮮熱辣的蠔仔煎餅吧!有人會問這道「煎蠔餅」是屬於潮式、台式還是港式? 其實潮式的做法會全用番薯粉;台式就用生粉 (木薯粉),而香港人喜歡鬆脆香口的食物,我會加入麵粉去提升鬆脆度。如果大家喜歡,都可以自行調較出自己喜愛的煙韌或鬆脆蠔仔餅。

 

煎蠔餅

 

 

烹煮時間:15分鐘

份量:3-4件

 

材料:

 

 

蠔仔      300 克

芫茜       2 棵

青葱       2棵

雞蛋/鴨蛋  2 個

番薯粉     30克  + 麵粉 30克

 

粉漿調味料:

魚露     1湯匙

胡椒粉   1/2 茶匙

清水     4 湯匙 

 

做法:

 

  1. 蠔仔加入2湯匙生粉去清洗,沖水,瀝乾水份,備用。

 

 

  2. 芫茜切去頭,沖洗,切碎;青葱沖洗,切粒。

 

 

  3. 開粉漿︰ 大碗內加入粉類及清水拌勻,然後加入雞蛋及調味料攪至麵糊杰身,加入葱粒、芫茜拌勻,最後加入蠔仔輕輕拌勻。

 

 

  4. 平底鑊加入5-6湯匙油,下蠔仔麵糊,用半煎炸方式煎至兩面金黃色,上碟。(麵糊可隨意分2-3次去煎或煎一大塊都可以。)

 

 

小貼士︰

 

  1. 蠔仔加入麵糊時,最好再用廚紙抹乾才加入,否則煎出來的蠔餅太濕。

  2. 用鴨蛋去煎會較香,但不是每間店舖會出售,用雞蛋較方便。

  3. 用番薯粉煎出來的蠔餅較煙韌,而用麵粉 (或低筋麵粉) 配搭出來效果會較脆,適合香港人口味。(要用大量油去炸才脆口)

  4. 有些人會全部採用生粉(木薯粉)去開麵糊,大家可以煮時分開兩款來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賀年菜 #蠔仔 #DIY #煎蠔餅 #自家煮 #團年菜 #農曆新年2022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