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23

香噴噴!鮮香惹味「蒜蓉海蝦荷葉飯」,一家大小開心Share啱晒!

  平日每晚煮飯,經常要諗煮三餸一湯,真是有點頭痛,因為要每天煮不同菜色,到週末真是想輕鬆煮一道簡單快捷而又有營養菜色,讓頭腦能放鬆一天!

 

  蝦味甘、咸,性微溫。能補腎壯陽,下乳汁,益脾胃。海蝦營養價值高,容易消化,對於身體比較虛弱或者是大病初癒需要調養的人來說是非常適合。它具有開胃化痰、補氣壯陽、益氣通乳等功效,對腎虛陽萎、腰酸膝軟、筋骨疼痛、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不過,蝦為發物,人身上生瘡或陰虛火旺時,不宜吃蝦。荷葉有清熱解暑及藥用功效,用荷葉來包菜餚取其清香味道。這道簡單有營養及容易製作的菜色,大家不妨在週末或週日試下!

 

蒜茸海蝦荷葉飯

 

 

份量:2人
烹煮時間:15分鐘

 

材料:

 

海蝦      300 克

乾荷葉    1塊

白飯      2碗

雞蛋      2個

蔥粒      1湯匙 (隨意)

蒜茸      2湯匙

 

調味料:

 

鮮露    2茶匙

生抽    1湯匙

雞粉    1/4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菜油    1湯匙

 

做法:

 

  1. 乾荷葉加入熱水內煮1-2分鐘至軟身,盛起。

 

 

  2. 雞蛋打散,備用。

 

 

  3. 海蝦去頭及剪去蝦腳,從背部剪開成雙飛,去掉蝦腸,沖洗,抹乾。

 

 

  4.  蒜茸加入汁料內拌勻。

 

 

  5. 燒熱鑊落1湯匙油,下蛋漿煮至半熟,下白飯及少許鹽炒勻。

 

 

  6. 蒸籠鋪上荷葉,放上炒飯推平。

 

 

  7. 海蝦放在炒飯上,加入蒜茸汁,荷葉覆入包裹,加上蒸籠蓋,大火蒸8分鐘。

 

 

  8. 飯面可以灑上蔥粒,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家常菜 #自家煮 #海蝦 #蒜茸海蝦荷葉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