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04

入門級葡國家鄉菜!爆鮮甜惹味「黑毛豬柳煮蜆」,夏日開胃之選!預先做好醬汁,隨時加海鮮食得,超方便!

  說到地中海菜,不少人也會聯想到海鮮,但大家有沒有想過,把海鮮和黑毛豬柳放在一起呢?今天我就教大家做一道葡萄牙非常出名的菜式──「黑毛豬柳煮蜆」。這道菜做法不複雜之餘醬汁底更可預先備妥,絕對符合現代家庭料理的「快、靚、正」原則!

 

食譜作家、料理導師

John Rocha鹹蝦燦

 

 

  這道菜式對我來說是有雙重意義:它是一道伴我成長的葡國家鄉菜,亦是5年前我開始教授烹飪課程的其中一道菜式。這道菜式的傳統做法是用豬肉、番茄和薯仔先做一個底醬,然後再配合新鮮的蜆和香草,用麵包來伴吃。

 

  還記得小時候家人總喜歡做這菜式來宴客,而我和妹妹總是吃得亂髒髒,10隻手指頭都沾滿了美味的醬汁。誰都沒想過烹飪改變了我的下半生,過得比之前的更精彩更有意義!5年前首次站在Chef Table 前分享了我的烹飪世界,煮起這道菜,同學們大讚這樣美味的菜式可以來得這麼簡單。是啊,快樂就是可以這樣的簡簡單單!

 

下頁睇詳細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鹹蝦燦假日煮場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黑毛豬柳煮蜆 #簡易食譜 #開胃 #John Rocha鹹蝦燦 #鹹蝦燦 #夏天 #葡萄牙菜 #地中海菜,海鮮菜 #John Rocha #教煮 #葡國菜 #假日食譜 #花蛤 #蜆 #Fusion 菜 #黑毛豬柳 #沙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