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13

學做傳統澳葡菜!John Sir家傳「非洲雞」,火辣辣香濃惹味!家中無焗爐可試另一種食法?

  大家每次去澳門,十居其九都會吃不同葡國菜,如炭燒沙甸魚、葡國雞、馬介休、咖喱炒蟹等,今天我會為大家介紹傳統澳葡菜「非洲雞」!非洲雞主要兩種做法:一個較乾身,另一個則用炆煮方式做,較為多汁;我的做法屬後者,這個更是我的家傳食譜!

 

食譜作家、料理導師

John Rocha鹹蝦燦

 

 

  非洲雞是很多人到澳門必點的澳葡菜式。此菜式起源於澳門,大約在四十年代,澳門有一名葡國商人從非洲帶回了當地辣椒「piri piri」,並交予一名廚師Angelo ,Angelo 就用了此辣椒,再加入椰汁和花生醬,做出了澳門獨有的非洲雞菜式!這個菜式的亮點,必定是又香又濃的醬汁,超好下飯,大家記得做出來嘗嘗!

 

下頁睇詳細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鹹蝦燦假日煮場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霹靂椒 #食譜 #假日食譜 #葡萄牙菜 #地中海菜,海鮮菜 #Angelo #非洲雞 #澳葡菜 #Piri Piri #焗爐 #John Rocha #傳統澳葡菜 #鹹蝦燦 #家傳食譜 #教煮 #John Rocha鹹蝦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