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9

新年試做「另類盆菜」!John Sir家傳「賀年一品鍋」,酸辣惹味超大堆頭!湯汁拌飯、蘸麵包一滴不漏!

  每逢過時過節,我們中葡一族都喜歡 family time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過痛快,而長輩總會做很多非常應節的佳餚,「澳葡一品鍋」便是一道深受歡迎的菜式。

 

食譜作家、料理導師

John Rocha鹹蝦燦

 

  這款一品鍋其實揉合了中西的元素,燒雞、豬扒、燒鴨配上酸薑、橋頭,再混了充滿法式味道的芥末醬,就是這種充滿了矛盾的食材配搭煮出了令人食而忘返的味道。年輕時還未能明白到味道背後的意義,但人生課題經歷多了,今天就深深體會到吃出人情味這感覺。祝各位新年快樂,享受在新年佳節跟家人共聚的快樂窩心時光。

 

下頁睇詳細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鹹蝦燦假日煮場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焗爐 #教煮 #盆菜 #John Rocha #食譜 #薯仔 #假日食譜 #John Rocha鹹蝦燦 #澳葡一品鍋 #鹹蝦燦 #豬皮 #法式芥末 #酸薑 #橋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