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6-01

葡萄牙其實沒有葡國雞?原來係澳葡菜!教你整過百年家傳「嫲嫲葡國雞」!濃郁惹味超好送飯!處理椰奶要留意一件事

  很多朋友去過葡萄牙後也會問我:「John Sir,為甚麼那邊沒有葡國雞吃?」當然沒有!因為葡國雞其實是一道澳葡菜!既然大家有興趣,那麼我今天我教大家做一個我的家傳食譜,超過一百年歷史的葡國雞吧!

 

食譜作家、料理導師

John Rocha鹹蝦燦

 

  這道菜的原名是「Macanese Chicken」,因為這一切都是從澳門開始!我在上文也提到,葡萄牙其實並沒有葡國雞,像葡國雞這樣的烹調方式亦很少在傳統葡萄牙菜中出現。每個中葡家庭都有自己的秘方去製作葡國雞,而成長在澳葡家庭的我,慣用椰奶、咖喱粉等令菜餚味道更濃郁。今天這個家傳食譜是我嫲嫲(avo)的祖母傳給她,然後再傳到我媽媽手上,為了紀念嫲嫲,我將這道家傳葡國雞稱為「Avo Chicken」,中文名便是嫲嫲葡國雞。

 

下頁睇詳細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鹹蝦燦假日煮場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John Rocha #教煮 #葡國雞 #傳統澳葡菜 #葡萄牙菜 #食譜 #John Rocha鹹蝦燦 #假日食譜 #Macanese Chicken #鹹蝦燦 #Avo Chicken #地中海菜,海鮮菜 #嫲嫲葡國雞 #澳葡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