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2-14

湯水達人Natalie|甜甜蜜蜜過元宵!自製窩心「腰果糖不甩」!煙韌口感只有一個竅妙?

  明天就是元宵節!元宵佳節當然少不了吃湯圓,但吃得多總會想來點新意思,除了湯圓,大家也可以試試做糖不甩!其實糖不甩一點都不難做,只要跟我的做法,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出煙韌口感,一起甜甜蜜蜜過元宵!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煙韌口感靠一杯暖水?



  每次做糖不甩或是湯圓時,不小朋友都會為了想做出煙韌而苦腦,既要加油,又要加薯粉,愈做愈複雜!其實想做出煙韌口感的糖不甩,不用這麼多材料,只需一杯暖水,就可以搓出煙韌度十足的糖不甩!



  搓粉時,可先預備一杯約是攝氏45至50度左右的暖水,不需太熱,然後慢慢把水分次加入糯米粉,盡量向同一方向把粉拌在一起,再用掌心壓下去,搓到粉糰不黏手,就為之可以。



  提提大家,若一次過加太多水,粉糰就有機會變得太濕;如果覺得粉糰太濕,可以酌量加入少許糯米粉中和,過程中記得要不斷調節,才可做出煙韌口感!



Nat Nat 小教室:自己在家輕鬆炸腰果!



  相信通常大家做糖不甩都喜歡用花生碎,但如果你對花生敏感,或是不想逐粒去衣,其實也可以用腰果代替!想方便的話,可在街市買現成的炸腰果,若是想買回家自己炸,也十分簡單。


  先把焗爐調至180度,放入腰果,焗15分鐘後,反轉腰果再焗10分鐘,腰果放涼後就可以使用;除了焗爐,亦可用氣炸鍋代替,十分方便!


下頁睇詳細食譜,更多材料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調理養生 #湯水達人Natalie #食譜 #湯水 #食療 #養生 #Natalie #料理Natfix #好營 #2022vdayall #2022vdaymenu #元宵 #元宵節 #情人節 #湯圓 #糖不甩 #糯米粉 #椰絲 #腰果 #芝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