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03

湯水達人Natalie|清熱必備!「竹蔗沙參冬菇湯」清潤不寒涼,清肺熱啱飲!為何竹蔗要選青皮?

  說到要清熱潤肺,相信大家都一定會煲竹蔗茅根!不過其實竹蔗茅根較寒涼,寒底人士未必適合,今次我們就試試用竹蔗、沙參和冬菇來煲湯,清潤、清甜之餘又不寒涼,啱晒想清熱潤肺的你你你!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竹蔗:清熱解渴要選青皮!

 

  竹蔗清熱解渴,十分適合想清熱潤肺的朋友們。不過竹蔗也有青皮紫皮之分,青皮竹蔗性涼,可以清熱;而紫皮竹蔗性質較溫和滋補,若你喉嚨痛就千萬不要用紫皮竹蔗!

 

  竹蔗在購買的時候多數已經去皮,但煲湯前記得也要先劈開竹蔗,煲出來的湯水就會更甜和滋潤!提提大家,如果你買回家後發現沒有時間煲湯,就不要把竹蔗劈開喇!因為劈開後糖份容易流失,煲出來的湯水就較為遜色;叧外,若果想竹蔗更出味,可在劈開後用刀背輕拍竹蔗。

 

馬蹄:小心買錯經漂白的馬蹄!

 

  除了竹蔗,馬蹄也是清熱生津之選,用來煲竹蔗湯功效就double up!不過選購馬蹄時也要留意,盡量不要買已去皮或是真空包裝的馬蹄,因為這些馬蹄有機會經過漂白,所以最好就買可以自己去皮的馬蹄。

 

  處理馬蹄時要留意,把馬蹄的頭尾切去後,如果見到有部分爛掉,就不能使用了;另外若想馬蹄更出味,亦可與竹蔗一樣,用刀背輕拍。提提大家,待用的馬蹄一定要用鹽水浸著,不然很快會氧化變色!

 

下頁睇詳細食譜,更多材料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料理Natfix #清熱 #養生 #清潤 #調理養生 #竹蔗沙參冬菇湯 #乾燥 #馬蹄 #螺片 #海竹頭 #蘿蔔腿 #清熱潤肺 #青皮 #竹蔗 #冬菇 #沙參 #寒底 #Natalie #湯水 #寒涼 #湯水達人Natalie #漂白 #皮膚 #食療 #好營養 #不寒涼 #養生好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