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07

【生活小智慧】鍋蓋髒了別用鋼絲球擦! 1個簡單方法,幾分鐘變得乾乾淨淨!

 

             家裡燒飯做菜都要用鍋,不過鍋用久了上面的鍋蓋會堆積上厚厚的油垢,這種油垢到底該怎麼清潔呢?今天教大家一個清潔鍋蓋的好方法,非常的簡單一起來看一下吧。

 

 

平時家裡的鍋蓋用久了,上面經常會凝結著很多的油垢,像這些油垢平時只是用洗潔精用抹布擦擦,是很難擦掉的,尤其各種縫隙死角裡面堆積著很多的污垢,鍋蓋非常難看,而且煮菜做飯也不衛生。

 

 

那麼今天教大家,我們只是準備幾張紙巾,把紙巾沿著邊沿線鋪上去,把鍋蓋的每個角落都鋪到,之後再準備一些白醋或者陳醋,直接倒在紙巾上,讓紙巾吸收我們的這個醋,轉動幾下讓每個角落都鋪上醋,這樣我們整個鍋蓋都會泡在醋裡面了,先這樣讓鍋蓋靜置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之後我們再把紙巾給取下來,用這個紙巾沾著醋水把我們的鍋蓋先擦上一遍,白醋浸泡過後上面的油垢是非常容易清潔掉的,再用一塊百潔布擦一遍,這時上面已經非常乾淨了,可以明顯地觀察到,油垢也全部給擦掉了。

 

 

鍋蓋的裡裡外外各種角落縫隙都擦上一遍,擦過之後我們再用清水沖洗一遍,這樣清洗過的鍋蓋就非常乾淨了,用抹布把鍋蓋擦乾。

 

大家可以看到這個鍋蓋透明白淨,一點污漬油漬都沒有,用這樣的鍋蓋炒飯做菜才是最乾淨的,大家趕緊試試吧。

 

 

 

 

 

 

 

 

 

 

 

 (資料來源:coms.pub)

如你也看過任何搞笑有趣的圖片、網站或笑話等,歡迎電郵至mkt@etnet.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鬆一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