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1-18Text: Elize Chan

【豬年執屋大挑戰】4大家居擺位的禁忌、貼士!新春佈置+小裝飾推介

  還有半個多月的時間就到豬年了,新的一年,家居布置當然都要整理一下啦!不過家裏物品的揀選、擺位原來都大有學問,有人會選擇研究一下豬年的吉凶風水位、文昌位、財位,甚至桃花位,可惜小編對這方面偏偏沒有太大認識,之但係有些家居布置上的禁忌卻是聽過不少,而且亦相當有道理,不如就一起看看家裏有沒有不小心中了幾個家居布置陷阱啦!

 

1. 床頭空虛失安全感

 

 

  睡床是大家最重要的休息地方,適合擺放在睡房的角落,靠牆的邊數越多越好,若床頭留空,所謂留空即指沒有依靠的意思,會讓人潛意識缺乏安全感,甚至不舒適的感覺,睡眠質量繼而受影響。

 

2. 家的中心必須簡潔明亮

 

 

  家的中央位置應保持乾凈、整潔,避免保持光線充足,絕不能雜亂和污穢,亦不宜將沉重的大型家具擺放在這個位置上,簡潔明亮的客廳自然就能令空間感擴大,人的壓力情緒亦有相應的紓緩作用。過年時可以放置紅色的或黃色的物品作點綴,如紅色中國結、紅色或黃色地毯,都能起到煥然一新的感覺。

 

3. 圓形的布置夠溫馨

 

 

  客廳是家人和親友相聚的地方,最需要營造出活潑、融洽的氣氛!圓形的燈飾、天花造型、以至裝飾品都能夠團結溫馨、熱鬧的氣氛。

 

4. 工作位置別背窗

 

 

  家裏的辦公桌、書桌都不宜背靠窗,應該背靠牆壁,據說好風水的首要原則是「山環水抱」,所以座位背後必須要有靠山才有利於工作者的事業。如果背靠窗戶,工作時就會經常被嘈音煩擾,還可能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壞,而且光線從背後直射,容易讓人感到坐立不安,難以集中精力。

 

下頁 新春家居布置靈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家居布置 #農曆新年 #新年2019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