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14Text: EdithPhoto: 網上圖片、消委會報告截圖

【消委會報告】測試40款卸妝液!9款水油卸妝品滿分!$68 MUJI媲美$330 HELENA RUBINSTEIN!CHANEL出品含可致敏防腐劑?有無你用嗰款?(附最高評分款式)

油性卸妝液表現參差

 

  坊間對於如何選擇卸妝液的說話五花八門,例如「乾肌可使用卸妝油」、卸妝油適合卸除濃妝或防水彩妝,究竟它的測試效果又如何?根據報告顯示,油性卸妝液樣本的卸妝表現較為參差,10款樣本的卸妝效能指數由12.8至73.3, 當中只有1款的效能指數達73.3分,就是「LANEIGE LIP & EYE REMOVER WATERPROOF」。而另外2款油性卸妝液樣本「Dior R HYDRA LIFE OIL TO MILK MAKEUP REMOVI」和「FANCL MCO納米卸妝」亦有4.5星,卸妝表現都不錯,卸妝效能指數分別為67.3和69.3。

 

LANEIGE-LIP & EYE REMOVER WATERPROOF ($160/150ml)

Dior-DIOR HYDRA LIFE OIL TO MILK MAKEUP REMOVING CLEANSER ($355/200ml)

FANCL-MCO納米卸妝液 MCO Mild Cleansing Oil ($208/120ml)

 

  但「Aesop眼唇卸妝保養油」和「SABON Cleansing Oil Face & Eye Make Up」的卸妝效能較為遜色,卸妝效能指數分別為24.3和12.8,被評為1至2星的產品,如果你有正使用,可能要想想應否更換了。

 

水性卸妝液最差!

 

  不少人都認為使用水性卸妝液,是對皮膚最溫和的選擇,有的更聲稱可以補濕又免沖洗。但在是次測試中,水性卸妝液的評分是最低的……在11款樣本中,除了「MAKE UP FOR EVER眼部輕柔卸妝液」的卸妝效能指數為76.2,總評達5星外,其餘的10款樣本的卸妝效能指數介乎2.7至10.1,使用該些樣本於卸妝測試後,眼線液仍然留在皮膚表面,卸妝效能則極不理想,總評僅得2至2.5星;如果消費者使用這類水性卸妝液去卸除防水防油的化妝品,或未能完全卸除化妝品和清潔。

 

MAKE UP FOR EVER眼部輕柔卸妝液 ($240/100ml)

 

下一頁:消委會提供日常卸妝清潔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消委會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測試 #卸妝產品 #Dior #LANEIGE #Fancl #MAYBELLINE #Vichy #無印良品 #Helena Rubinstein #卸妝液 #油性卸妝 #Clinique #水油性卸妝 #Chanel #水性卸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