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14Text: EdithPhoto: 網上圖片、消委會報告截圖

【消委會報告】測試40款卸妝液!9款水油卸妝品滿分!$68 MUJI媲美$330 HELENA RUBINSTEIN!CHANEL出品含可致敏防腐劑?有無你用嗰款?(附最高評分款式)

  每天回家後,做好日常臉部清潔是很重要,特別是在戴着口罩的日子,更加要做好落妝步驟,以免造成「口罩肌」!一齊睇下由消委會提供的日常卸妝清潔小貼士啦!

 

(網上圖片)

 

如何選擇適合的卸妝產品?

 

  大家通常可按喜好選擇不同類型的卸妝產品;但如果有皮膚問題,例如有濕疹、玫瑰痤瘡(Rosacea)或皮膚過敏等,則要特別注意產品的成分,避免選用一些含致敏防腐劑的產品。

 

  如果卸妝清潔後,皮膚有「緊繃感」的話,則有可能是肌膚出現「過度清潔」的狀況。過度清潔有機會令皮膚含水量降低或令皮膚的角質層受損,嚴重的情況甚至令皮膚出現紅腫、痕癢、脫皮等現象。如果消費者有以上的皮膚問題,宜盡量減少洗臉的次數,挑選較溫和的卸妝清潔產品,同時慎選護膚品,重點挑選不含致敏成分,以保濕為主的護膚品。

 

油性卸妝產品會較易引致皮膚問題?

 

  其實大家在選擇前,可以參考產品上的標示,在使用前了解產品的使用方法。一般而言,油性卸妝產品的質地較厚,如果未能清洗乾淨,有機會因殘留的油脂而造成敏感、暗瘡或油脂粒等皮膚問題。

 

(網上圖片)

 

使用含過敏化學成分例如MIT/CMIT或Parabens的卸妝產品對皮膚有甚麼影響?

 

  過敏化學成分不單會引起過敏,更有機會引致健康問題如眼部紅腫等。若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皮膚更有機會留下疤痕和紅印,同時有機會加速皮膚老化,各位「敏感肌」要注意啦!

 

有坊間傳言殘留的化妝品會增加皮膚的黑色素,真的嗎?

 

  皮膚專科醫生陳厚毅指出,現階段未有醫學研究支持殘留的化妝品會增加皮膚的黑色素,而化妝品當中的色素一般只會停留在皮膚的表層,很少會被吸收進體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消委會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測試 #卸妝產品 #Dior #LANEIGE #Fancl #MAYBELLINE #Vichy #無印良品 #Helena Rubinstein #卸妝液 #油性卸妝 #Clinique #水油性卸妝 #CHANEL #水性卸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