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18Text: Christy Yiu

消委會報告|實測11款防水行山鞋!防水、防滑、透氣度、吸震力,邊4款最高分、質素最平均?(附詳細分析)

  天氣轉涼,秋高氣爽,又是到郊外遠足的好季節!行山遠足,一對舒適防滑的行山鞋必不可少,消委會今次就聯同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ICRT)測試 11款中筒防水行山鞋,當中超過5成行山鞋樣本的防水表現未如理想,表現最差的3款於浸水測試中未夠1小時已出現入水情況,有機會影響行山安全!

 

11款中筒防水行山鞋

(圖片來源:消委會)

 

  消委會是次測試 11款中筒防水行山鞋,售價由$599至約$2,300不等。當中3款樣本採用鞋廠自行開發專用的防水膜,其餘8款即聲稱採用「Gore-tex」防水膜作為鞋面物料。4款樣本的鞋面主要為合成纖維布料,其餘7款則以皮革或麖皮製造。測試項目涵蓋防水、防滑、透氣度、吸震能力和耐用表現及評審員實試等。

 

防水測試:只有2個樣本完全無入水!

 

  防水測試將各樣本浸於60毫米深的水中共6小時,期間樣本若出現入水情況,測試會被終止。測試發現3款樣本(Asolo、Scarpa、Merrell)的左腳浸水1小時內已出現入水的情況,其中Scarpa、Merrell的樣本的右腳浸水2小時後亦同樣入水,3款都只得 1分!測試中,只有Lowa和The North Face的樣本完全沒有入水,獲得最高 5分。

 

Lowa Renegade GTX Mid $2,190

(網絡圖片)

 

 

The North Face Vectiv Exploris Mid Futurelight $1,790

(網絡圖片)

 

 

防滑測試:整體表現參差

 

  在防滑測試方面,結果發現整體樣本的表現都較參差, Haglöfs和Adidas的樣本在乾濕地都有較平穩的表現,獲得4.5分,得分最高。結果亦發現各樣本於乾地面上的防滑表現普遍較於濕地為佳,當中以Meindl、Haglöfs、Adidas、Lowa、Merrell的表現最好;而所有樣本都於濕地面上的表現較為遜色,當中The North Face更只得2分。

 

 

 

Merrell Moab 2 Mid GTX $1,490

(網絡圖片)

 

透氣度、吸震能力:整體表現不俗

 

  在透氣度和吸震能力方面,大部分樣本表現不俗,當中Haglöfs和Lowa的樣本的透氣度理想,獲最高5分;而The North Face樣本為全部樣本中透氣度最差,只得3分。Salomon、Adidas、The North Face的吸震能力都表現較佳,獲得4.5分。

 

最高分:Meindl Litepeak GTX

 

  是次測試中,Meindl Litepeak GTX獲得4.5總分,整體表現較其他樣本佳,當中以耐用程度最出色;而Haglöfs、Salomon、Asolo的樣本也有4分,想購買行山鞋的你,也不妨考慮一下。

 

下一頁:消委會最高分行山鞋推介選購小貼士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Haglofs #Lowa #防水 #中筒 #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 #Scarpa #The North Face #Asolo #Meindl #Merrell #郊外 #行山 #遠足 #消委會 #行山鞋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測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