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15Text: Yan Law

消委會報告|逾1,600女士評分!面部護膚品大比拼!鬥滿意度、性價比、回購意向!討論區口碑愈高,用家滿意度愈低?

 

  保養肌膚是女士的終身事業,絕對不能懶。然而護膚保養的方法有千百萬種,市面上的護膚品種類繁多,有面霜、面膜、精華液、爽膚水等,加上不同護膚品牌的產品各有特點,難免叫人花多眼亂!到底哪些面部護膚品的效能最好?性價比最高?最值得一試?消委會早前訪問了1,650名年齡介乎20至60歲的女士,綜合出她們購買和使用護膚品的習慣,包括對品牌的滿意度、性價比及回購意向等!非常值得大家參考!

 

Read More:【消委會報告】測試40款卸妝液!9款水油卸妝品滿分!$68 MUJI媲美$330 HELENA RUBINSTEIN!CHANEL出品含可致敏防腐劑?有無你用嗰款?(附最高評分款式) 

 

  消委會是次調查,以電話隨機抽樣訪問了1,650名年齡介乎20至60歲的女士,她們日常都會自行選購及使用潔面產品、面部精華、面霜及/或面膜(即指每星期在日間/晚間至少5次使用面部護膚品的人士;每星期至少使用1次面膜的人士)。調查發現,受訪者每年平均花費約$3,100購買面部護膚品,花費最多於購買面霜(61%),其次為潔面產品[不包括磨砂及卸妝](47%)、面部精華(42%)、面膜(36%)、面部防曬(18%)、爽膚水(15%),最後為眼霜(11%)!有趣的是,調查同時發現,4類面部護膚品的價錢與用家的滿意度沒有明顯關係,反而受訪者選擇產品時考慮的因素則較影響用後的滿意度。舉例來說,受訪者選購護膚品時若優先考慮產品的聲稱功效,以及產品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用家的滿意度相對較高!此外,選購面膜時若優先考慮親友、討論區的口碑,用家的滿意度則相對較低!

 

(圖源:iStock)

 

即睇受訪者滿意度較高的人氣品牌(評分[5分最高]:滿意度、性價比、回購意欲):

 

潔面產品(按總評分排列)

1. 雪花秀Sulwhasoo(4.5/4/4.5)

2. 資生堂SHISEIDO(4.5/3.5/4)

3. LANEIGE(4.5/3/4.5)

4. THE BODY SHOP(4/3.5/4.5)

5. 雅詩蘭黛ESTEE LAUDER(4/3/3.5)

 

  就受訪者的滿意度來說,「雪花秀Sulwhasoo」、「資生堂SHISEIDO」和「LANEIGE」潔膚表現均獲最高評分(4.5分);相對之下,受訪者對「碧柔」、「Curel」和「freeplus」的評分較低,三個品牌都只獲3.5分。

 

  性價比方面,「舒特膚」、「Curel」、「innisfree」和「雪花秀Sulwhasoo」都被評為較物有所值,同獲4分;而「露得清Neutrogena」的性價比相對較低,僅獲2.5分。至於用家的回購意向,「碧柔」、「舒特膚」、「Curel」、「LANEIGE」、「雪花秀Sulwhasoo」和「THE BODY SHOP」都獲4.5高分,惟「雅詩蘭黛ESTEE LAUDER」、「無印良品」的用家回購意向相對較低,只有3.5分。

 

***

 

面部精華(按總評分排列)

1. ORIGINS(4/4/4)

2. FANCL(4/3.5/4)

3. fresh(4/4/3.5)

4. LANEIGE(4/3.5/3.5)

 

  就受訪者的滿意度來說,「FANCL」、「fresh」、「LANEIGE」和「ORIGINS」在提升或改善皮膚質素的表現均獲較高滿意度,同獲4分。相對之下,滿意度較低的為「CLINIQUE」、「雅詩蘭黛ESTEE LAUDER」和「LOREAL PARIS」,三個品牌都只獲3分!

 

  性價比方面,「The Ordinary」被評為最物有所值,獲4.5分;「fresh」和「ORIGINS」的性價比亦不俗,同獲4分。惟「資生堂SHISEIDO」的性價比相對較低,僅獲2.5分。至於用家的回購意向,「CLARINS」、「FANCL」、「Kiehl’s」、「ORIGINS」和「The Ordinary」都較受歡迎,同獲4分,惟「innisfree」、「L’OCCITANE」、「露得清Neutrogena」和「OLAY」的用家回購意向相對較低,只有3分。

 

***

 

面霜(按總評分排列)

1. 露得清Neutrogena(4.5/4.5/4)

2. THE BODY SHOP(4/4.5/4)

3. FANCL(4/4/4)

4. 資生堂SHISEIDO(4/3.5/4)

 

  就受訪者的滿意度來說,「露得清Neutrogena」獲最高分(4.5分),其次為「FANCL」、「資生堂SHISEIDO」和「THE BODY SHOP」,同獲4分!惟「雅詩蘭黛ESTEE LAUDER」、「肌研」和「LANEIGE」的用家滿意度較低,僅獲3分。

 

  性價比方面,「露得清Neutrogena」和「THE BODY SHOP」都被評為最物有所值,同獲4.5分!「FANCL」亦不俗,獲4分!至於「CLARINS」和「資生堂SHISEIDO」的性價比相對較低,僅獲2.5分。至於用家的回購意向,大部分包括「CLINIQUE」、「FANCL」、「肌研」、「LANCOME」的用家回購意向都有4分或以上,當中以「Kiehl’s」最高分,獲4.5分!最低分的是「ORIGINS」,只有2.5分。

 

***

 

面膜(按總評分排列)

1. OLAY(4/4/4.5)

2. 露得清Neutrogena(4.5/4/4)

3. THE BODY SHOP(4/4/4)

4. FANCL(4/3.5/4)

5. LOREAL PARIS(4/3.5/4)

 

  就受訪者的滿意度來說,「露得清Neutrogena」同樣獲最高分(4.5分),其次為「FANCL」、「LOREAL PARIS」、「OLAY」和「THE BODY SHOP」,同獲4分!最低分的是「innisfree」和「佑天蘭」,只有2.5分。

 

  性價比方面,「無印良品」、「露得清Neutrogena」、「OLAY」和「THE BODY SHOP」都被評為較物有所值,同獲4分!「Kiehl’s」和「佑天蘭」的性價比相對較低,僅獲3分。至於用家的回購意向,大部分品牌包括「森田藥粧」、「FANCL」、「肌研」、「Kiehl’s」、「LOREAL PARIS」、「TONYMOLY」的用家回購意向都有4分或以上,當中以「無印良品」和「OLAY」最高分,獲4.5分!最低分的是「佑天蘭」,只有2.5分。

 

(消委會圖片)

 

Read More:消委會報告|逾5成受訪者照用過期面部護膚品!愈勤力護膚愈易爛面?皮膚專科醫生拆解4大迷思!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護膚品 #面霜 #消委會 #面膜 #護膚 #精華液 #電話調查 #爽膚水 #回購意向 #性價比 #消委會報告 #雪花秀 #Shiseido #LANEIGE #The Body Shop #Fancl #Neutrogena #OLAY #LOREAL PARIS #LOREAL PARIS #Origins #Estee Laude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