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1-17Text: EdithPhoto: 消委會、網上圖片

消委會報告|基因測試60款肉丸!墨魚丸變魷魚丸?牛丸含豬基因?龍蝦丸疑沒有龍蝦?(附高分推介)

  冬天就是吃火鍋、燒烤的季節,各式各樣的肉丸是大家常吃的食材,而不同種類的潮式肉丸粉麵更是打工一族午餐之選。然而,今期的消委會報告就測試市面上5類共 60 款預先包裝及散裝的肉丸樣本,更首次對肉丸進行基因測試,發現部分肉丸樣本牛丸含豬基因、龍蝦丸疑沒有龍蝦!此外,在30款海產類肉丸中,15款檢出水銀物質汞或甲基汞;而肉丸的安全成分和營養成分也受到關注,測試中發現 7 成半(45 款)肉丸樣本屬「高鈉」食物。經常吃肉丸?即睇詳細消委會報告與評分!

 

 

網上圖片

消委會截圖

 

牛丸混合豬肉和雞肉?

 

  今期的消委會報告就測試市面上5類共60款預先包裝及散裝的肉丸樣本,並首次對肉丸進行基因測試,發現有12款牛肉丸或牛筋丸樣本,檢出豬的基因,其中2款樣本的豬基因比例更超過50%,包括牛基因比例最低的「權記雲吞麵特級牛丸」,牛基因比例只有13%,餘下的87%是雞的基因。

 

 

消委會測試中包括預先包裝的牛肉丸及牛筋丸。

消委會截圖

 

  檢測亦發現在豬或雞成分的牛肉丸和牛筋丸樣本中,有2款預先包裝的樣本並無標示含有豬或雞的成分,分別是「潮州仔—潮汕牛丸食品專賣店潮州手打牛肉丸」和「食潮D無麵粉特濃牛筋」;基於宗教原因或個人飲食習慣而需避免進食含某些肉類的消費者,務必格外留神!邊5款牛丸最「真」,睇以下最高分推介!

 

消委會牛丸推介(總評分4分或以上):

「勝利牛丸/勝利牛丸」:5分

「標記樂園潮州粉麵餐廳/爽口牛肉丸」:4.5分

「DON DON : DONKI 牛肉丸Beef Ball」:4分

「牛丸哥哥牛筋丸」:4分

「叁拾士多潮汕極級牛筋丸」:4.5分

 

下一頁:睇龍蝦丸、墨魚丸測試與評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消委會 #消委會測試 #消委會報告 #肉丸 #基因測試 #魚蛋 #墨魚丸 #貢丸 #龍蝦丸 #牛丸 #牛筋丸 #成分 #營養成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