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09Text: Christy Yiu, Yan Law

消費券2022懶人包|首期5,000元4月發放!八通達儲值上限僅3,000元?點先可以拎足?遺失/註銷了已登記八通達點算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宣讀《2022年財政預算案》預告政府今年將再向香港市民派發電子消費券,並加碼至10,000元,比去年足足多了一倍!3月7日終於又有新消息啦!陳茂波正式交代消費券計劃的詳情,指首期5,000元消費券將於4月發放!問題來了,我需要重新登記嗎?如果我遺失/註銷了已登記消費券的八通達該怎麼辦?可以轉換平台嗎?一次過答你!

 

3月9日更新:

 

  日前政府公布消費券計劃詳情,指市民如以八達通領取消費券,須分開4,000元及1,000元兩期領取。惟八達通公司昨日(3月8日)指,每張八達通餘額上限目前仍維持在3,000元,即市民領取消費券時,將無法一次過收取4,000元,需要分批領取,「如果本身的八達通卡已有1,000元餘額,第一次拍卡會先收取2,000元」。

 

  八達通卡公司營業及市務總監李玉兒指,八達通卡公司會有紀錄,知道市民領取了多少消費券,「到市民用掉一些錢,又可以再領取」。

3月7日更新:

 

Q:消費券最快幾時到手?

 

  首期5,000元消費券將於4月發放,但實際發放日期將視乎疫情發展再作公布。

 

  使用支付寶香港、WeChat Pay HK和Tap&Go:可一次過領取5,000元消費券。

 

  使用八達通:將分兩期發放,首期4,000元與其他支付工具同日發放,由5月尾開始,若市民合資格消費滿4,000元,便可於6月16日收取餘下1,000元。

 

Q:消費券何時到期?

 

  今次消費券有效期較去年長,可用到2022年10月31日,長達7個月。

 

Q:我需要重新登記領取消費券嗎?

 

  去年已登記領取消費券的市民,毋須再作登記

 

  如持有樂悠卡,且上期領取消費券的個人八達通已取消,則可致電八達通卡熱線2969 5500重新登記,無需額外提交表格。

 

Q:如果我遺失/註銷了已登記消費券的八通達,怎麼辦?

 

  如市民去年申請消費券的支付帳號已經失效,譬如遺失八達通,需在3月25日前更新資料,但不可轉支付平台。市民可在消費券網站下載表格,或致電熱線185000透過電郵郵遞和傳真,領取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號的申請表格,填妥表格後,要連身分真副本寄至郵政總局郵政信箱185000號。

 

  遺失八達通的市民亦可透過八達通網上系統更新八達通帳號,相關連結可在消費券計劃的網站可以找到,除填寫簡單資料,市民也須提供去年登記消費券後獲發的登記身分編號作為身分認證,有關登記身分編號可查閱去年的短信或致電185000查詢。

 

  如市民擁有多張八達通,忘記去年是以哪張八達通登記領取消費券,可致電八達通熱線,並提供八達通卡號碼,職員會確認該八達通是否已登記;同時也可透過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和網站,輸入號碼確認。

 

Q:我可以轉用其他電子平台嗎?

 

  日後發放第二期消費券時,市民可重新選擇收款平台,政府正籌備第二階段工作,會盡快公布詳情。

 

政府去年發放$5000電子消費券,今年將加碼至$10,000

(政府網站截圖)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子消費券 #消費券 #財政預算案 #$10000消費券 #Tap & Go #電子消費券2022 #微信支付 #支付寶 #八達通 #AlipayHK #消費 #拍住賞 #$1萬消費券 #財政預算案2022 #WeChat Pay HK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