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5Text: Edith

消委會報告 | 解構電子廁板座墊加熱 / 噴水 / 暖風功能!售價相差達4倍,功能差幾遠?暖笠笠廁板耗電量、電費加咁多

  踏入冬天,最怕上廁所要坐在那冷冰冰的廁板上,加上去日本旅行成日見到當地商場餐廳都有裝置,就更想為家中換上一個集座墊加熱和噴水洗淨功能於一身的電子廁板!電子廁板愈來愈受香港消費者歡迎,市面可供挑選的款式亦愈來愈多,究竟大家在選購、安裝和使用上有甚麼注意事項?一齊睇落去啦!

 

全部樣本聲稱防水、價錢差別大!

 

  電子廁板主要在衞浴店舖、電器店及網上商店出售,今次消委會評測了9個牌子共32款的電子廁板,當中可分為即熱式和儲水式。但各型號間的售價差別很大,由$3,399的「Nakama」至高達$14,800的「inax」都有。部分型號的售價已包括基本安裝;一般而言,相同牌子而售價較高的型號通常具備較多功能。

 

圖片來源:消委會截圖

 

廁板座墊加熱功能

 

  冬天如廁最怕是坐上冷冰冰的廁板座墊!調查中全部32款型號都設有座墊加熱功能,並且可調校溫度,其中半數型號設有5段溫度選擇,其餘型號則只有3段。Inax X-treme的兩款型號聲稱可調校的座墊溫度範圍較闊,由約28度至40度。

 

Inax X-treme智能坐廁板 $4,180  (Inax官方圖片)

 

  雖然座墊加熱的功能實在是冬天救星,調查中的12款型號聲稱最高可將座墊溫度調校至約40°C,但亦不宜將座墊調得太熱,因為皮膚接觸高溫的時間太長仍可能會引致皮膚不適。調查亦發現涵蓋的型號中,除「Na ka ma」及「Vovo」外,其餘24款型號聲稱當用戶坐上廁板座墊一段時間後,座墊溫度會自動降溫,但消委會仍提醒用戶不應將座墊溫度調至太高及坐太長時間。

 

Vovo 4100s $7,680 (網上圖片)

 

下一頁:電子廁板的加熱功能、電費、洗淨、暖風功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測試 #電子廁板 #Vovo #慳電 #加熱功能 #Inax Passo #INAX #Nakama #保養 #Panasonic #電費 #廁板座墊 #廁板安裝 #Roca #Walrus #水流選擇 #噴水速度 #暖風 #消委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