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5Text: Yan Law

消委會測試|7款浴室暖風機獲評4星!最平$799有交易!窗口式、天花式、移動式點揀?邊個類型耗電量最低?乾衣最快?(附詳細評分名單)

【消委會測試】窗口式、天花式、移動式浴室暖風機點揀好?

 

1.    鬥暖風表現

 

  雖然窗口式或天花式浴室暖風機一向較受歡迎,但毋須安裝的移動式型號因彈性較大亦得到不少人青睞!根據消委會測試報告,移動式浴室暖風機的暖風表現較優,在模擬冬天室內(16°C)的氣溫下,各樣本量得的最高出風溫度由約43°C至53°C;窗口式樣本的最高暖風溫度普遍較低,大部分只有41°C至42°C。至於天花式樣本的表現則較為參差,最高及最低出風溫度分別為55.9°C及39.6°C,溫度相差達16.3°C!

 

(圖源:消委會)

 

2.    鬥乾衣速度及耗電量

 

  除了可用作保持浴室溫度外,不少人還會善用浴室暖風機的換氣功能來乾衣,由於天花式型號乾衣時送風由上而下,因此掛在出風口的濕衣物能得到較均勻的乾衣效果。根據消委會測試報告,在一個恆溫和恆濕環境的模擬浴室內,以乾衣模式吹乾相同數量的濕衣物(完成時限為8小時),包括5條棉質面巾、5件T裇及2條牛仔褲,天花式浴室暖風機的乾衣速度亦較快,「(#7)三菱電機 Mitsubishi Electric V-251BZ-HK」、「(#8)KDK 30BGCH」和「(#9)Kohler K-77316H-MZ」的乾衣時間分別為3小時24分鐘、3小時41分鐘及3小時17分鐘,與窗口式浴室暖風機「(#1)樂聲Panasonic FV-23BWN2H」(乾衣時間分別為3小時44分鐘)同獲4星評分!「(#6)金瑞典JEE JBH20」的乾衣表現最差,8小時過後仍未能完成乾衣(衣物無法達到97%乾)。移動式暖風機則未有標示有乾衣功能。

 

  至於耗電量及乾衣費方面,「(#1)樂聲Panasonic FV-23BWN2H」、「(#7)三菱電機 Mitsubishi Electric V-251BZ-HK」和「(#8)KDK 30BGCH」量得的電能耗用不到4kWh,因而獲得較高評分!假設每月乾衣15次,每度電(千瓦小時,kWh)平均費用為$1.8,以測試量得耗電量最高的樣本「(#4)金章Zanussi ZBH1015」計算,1個月花在乾衣的費用為$1.8 x 6.2 x 15 = $167.4,而耗電量最低的「(#8)KDK 30BGCH」,每月乾衣費用則約為$86.4,平近一半!

 

(圖源:消委會)

 

3.    鬥安裝便利

 

  移動式浴室暖風機最為便利,只需簡單裝上掛扣,便可掛在毛巾架上使用。不過大家購買移動式型號前要留意:浴室是否設有13A電源插座?一旦需要加裝電源插座,必須聘用註冊電業承辨商進行相關電力工作,並留意電源插座須安裝在距離浴盆或浴缸0.6米以外的地方,避免不小心觸電。另外,移動式暖風機或電暖爐屬高耗電量電器,切勿與其他電器共用插座。

 

【消委會測試】總結:7款浴室暖風機總分獲4星!最平$799有交易!

 

  消委會綜合13款浴室暖風機樣本於「安全程度」、「性能」、「使用方便程度」等方面的表現,結果有7款浴室暖風機總分獲4星,包括窗口式浴室暖風機「(#1)樂聲Panasonic FV-23BWN2H」;天花式浴室暖風機「(#7)三菱電機 Mitsubishi Electric V-251BZ-HK」、「(#8)KDK 30BGCH」、「(#9)Kohler K-77316H-MZ」;移動式浴室暖風機「(#10)德國寶 German Pool HTW-330」、「(#11)樂信 Rasonic RA-BH205FY」,以及「(#12)伊瑪 Imarflex INB-2023R」。其中以「伊瑪 Imarflex INB-2023R」價格最低,只需$799就有交易!

 

 

  其他浴室暖風機樣本的整體表現亦不俗,總分均獲3.5星;惟「(#6)金瑞典 JEE JBH20」表現略遜,僅獲3星總分!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家電 #浴室寶 #浴室換氣暖風機 #消委會報告 #浴室暖風機 #天花式浴室寶 #消費者委員會 #移動式浴室寶 #浴室 #暖風機 #窗口式浴室寶 #浴室電器 #乾衣 #消委會 #消委會測試 #電器 #耗電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