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15Text: Edith

消委會|測試28款雲耳、雪耳、白背木耳!4成雪耳等菌類含除害劑,「價真棧」最多!全部含金屬污染物!浸泡不當小心中毒(附詳細評分)

耳類食用菌的營養價值有幾高?

 

  耳類食用菌如黑木耳、白背木耳、雪耳等,皆為常見的食用菌,又是烹調中式餸菜的食材,有時亦會用作煲煮滋潤糖水。究竟,耳類食用菌的營養價值有幾高呢?

 

非水溶性纖維之最:「余仁生」白背木耳

 

  消委會調查發現全部樣本檢出的非水溶性纖維含量為每100克含40.9克至68.6克,全部皆屬高非水溶性纖維,有助預防便秘、腸道癌等。非水溶性纖維含量最高的是白背木耳樣本「余仁生」,每100克樣本含68.6克;檢出的纖維總含量最高的香港「啟泰」的樣本每100克含74.4克。

 

 (消委會圖片)

 

鈣含量之最:「恒興行」黑木耳

 

  而黑木耳類的平均鐵質含量及鐵含量最高,分別為含量為443毫克及16.2毫克,多吃可以維持正常的造血功能。當中「恒興行」的黑木耳為鈣含量最高的樣本,每100克含662毫克;而檢出的鐵含量最高的為黑木耳樣本「菁雲」,每100克含42.1毫克。

 

鉀含量最高:「珍殿」雪耳

 

  另外,雪耳類樣本檢出的平均鉀含量最高,為每100克含2,908毫克,較黑木耳和白背木耳類高逾2倍和5倍;攝取足夠的鉀可降低血壓和中風的風險。而全部樣本中,鉀含量最高的為雪耳樣本「珍殿」,每100克樣本的鉀含量為3,270毫克。另外,雪耳類的水溶性纖維平均含量亦最高,有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固定血糖,能控制冠心病及糖尿病等。

 

 (網上圖片)

 

下一頁:消委會乾製耳類食用菌詳細評分 + 購買烹調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消委會測試 #黑木耳 #雲耳 #消委會報告 #雪耳 #乾製 #消委會 #乾製耳類食用菌 #耳類食用菌 #肝功能 #毒素 #金屬 #白背木耳 #污染物 #腹痛 #除害劑 #嘔吐 #血糖 #余仁生 #大地の作 #位元堂 #中風 #光大 #御萬家 #降血壓 #膽固醇 #鉀 #恒興行 #價真棧 #鐵質 #金御膳 #菁雲 #仁御堂 #啟泰 #老上環 #東方紅 #腸癌 #非水溶性纖維 #二氧化硫 #營養 #便秘 #珍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