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27Text: Jonathan

行李箱選購使用秘訣 | 揀篋睇6個位置!硬殼、布質之間仲有幾種物料?T字單桿定雙桿好?點先唔易甩轆?要睇呢部分!

行李箱選購、揀喼實用貼士 | 3. 拉鍊、鋁框:你要輕和彈性,還是保護力?

 

  除了行李箱材質影響耐撞能力,其開合方式都有影響!

 

拉鍊式

 

優點:

。比鋁框輕

。彈性較大,耐撞

。可以有擴充空間,收納容量更大

 

缺點:

。拉鍊部分以布料接駁,不防水

。拉鍊易損壞、防盜式較低

 

拉鍊式行李箱較輕,但不防水、防盜性能較鋁框低。

(圖片來源:Pixabay)

 

鋁框式

 

優點:

。主要用於鋁鎂合金的行李箱上,對箱內易碎物品保護力強,不易被撞爛

。防水

。防盜性高

 

缺點:

。比拉鍊式重、成本較高

。缺乏彈性,受撞擊後易變形,或無法將行李箱緊合

。沒有擴充空間

 

鋁框式行李箱較適合存放易碎物品,惟較重、而且收納容量有限。

(圖片來源:Freepik)

 

行李箱選購、揀喼實用貼士 | 4. 前蓋式、中間打開邊款好?視乎酒店空間!

 

  主流行李箱一般都是從中間打開,攤平的行李箱左右兩邊的厚度為5比5,收拾行李時可一目了然;而近年新款的行李箱開始採用布料行李箱常用的前蓋式打開方式,行李箱正面有收納空間,取物方便,而開行李箱時亦只需打開一邊,當去一些較為狹窄的酒店,空間有限,難以將行李箱攤平時,前蓋式就最為方便。所以要視乎你常去哪些地方旅行和該地的酒店了!除此以外,行李箱左右比例亦有更多選擇,從以往的5:5,增至2:8、3:7等,讓一邊有更深的收納空間,方便放一些體積較大等物品。邊款最啱你?

 

去到一些較狹窄的酒店,較難攤平行李箱。

(圖片來源:Freepik)

 

下一頁:行李箱揀單轆還是雙轆好?最緊要睇一部分!T字單桿還是雙桿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揀喼 #行李箱 #拉鍊 #0+3 #旅行 #行李喼 #PC #尺寸 #行李箱材質 #性價比 #保護力 #手柄 #ABS #布喼 #PP #萬向轆 #T字單桿 #雙桿 #雙轆 #單轆 #防盜 #軟硬 #喼 #鋁鎂合金 #車轆 #旅遊 #防水 #揀喼貼士 #輕身 #鋁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