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2-15Text: Louise Yuen

消委會|咖啡機大比併!飛利浦全自動咖啡機媲美萬元De' Longhi?$1,088 Nespresso平價膠囊咖啡機撼嬴Nescafé奪4星評分!即睇高分之選、詳細評語

  不少咖啡控每天早上都習慣喝一杯醒神咖啡,要是直接在家添置一部特濃咖啡機就更方便。消委會近日測試 12 款特濃咖啡機,包括全自動及咖啡囊式型號,發現不論平價、貴價咖啡機製作的咖啡亦味道不俗。不過有 2 款飛利浦全自動咖啡機所沖調的咖啡溫度不穩定,連續沖調時,最大的溫度相差可達19℃。

 

(圖片來源︰unsplash)

 

  這次特濃咖啡機比併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統籌,12 款特濃咖啡機型號包括 9 款售價由 $4,288 至 $13,888 的全自動機及 3 款售價由 $1,088 至 $1,988 的咖啡囊式(coffee capsule)機。實驗室技術人員以各樣本沖調一般濃度咖啡(regular espresso)、超濃度咖啡(strong espresso)及泡沫咖啡(cappuccino),再由品嚐人員進行味道評審。此外,沖調過程中也有一系列的效能測試及評審,包括預熱及製作速度、咖啡溫度、同時沖調的 2 杯咖啡的差別、省電程度、使用方便程度、寧靜程度及個人化設定等。

 

【全自動咖啡機】

消委會咖啡機|De' Longhi ECAM450.86.T Eletta Explore
評分︰★★★★

 

De' Longhi ECAM450.86.T Eletta Explore($13,888)

 

  意大利品牌 De' Longhi 的全自動即磨咖啡機 ECAM450.86.T Eletta Explore 獲消委會評為四星咖啡機,大讚它使用方便,容易操作及清洗;而且咖啡整體味道均衡、口感佳,尤其是製作泡沫咖啡,打出的泡沬豐盈綿滑。唯一缺點是省電表現一般,預熱時耗電量較多。

 

消委會咖啡機|De' Longhi ECAM370.95.T Dinamica Plus
評分︰★★★★

 

De' Longhi ECAM370.95.T Dinamica Plus($9,998)

 

  De' Longhi 另一部全自動即磨咖啡機同獲四星評分,消委會指用它沖調的咖啡整體味道均衡、口感不錯,香氣濃郁;同時沖調 2 杯時,容量也分配平均。若是製作泡沫咖啡,程序簡便,奶壺也容易安裝、拆除,不過要是製作超濃度咖啡,速度則較慢,平均需時 61秒。

 

下一頁︰飛利浦也上榜!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飛利浦 #消委會 #特濃咖啡機 #咖啡機 #De' Longhi #Vertuo Pop #Nespresso #Jura #咖啡 #nescafe #家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