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5-10

Samsung Galaxy Tab S5e超薄輕巧體驗好

 

  Android平版向來有不少選擇,Samsung近期就推出了全新Galaxy Tab S5e,以輕巧作主要特色,論規格更是同類產品中最強。筆者相信Galaxy Tab S5e能滿足工作或娛樂上的需要,更有力取代筆記本電腦的地位。

 

  Galaxy Tab S5e分別有LTE及Wi-Fi版本,除連線能力的分別,兩者的規格及設計是完全相同。Galaxy Tab S5e以超薄機身成最大特色,採用一體成型金屬外殼,機身的指紋感應器和電源鍵是設在一起,加上5.5毫米的厚度及400克的重量,令產品有高便攜性。官方更稱Galaxy Tab S5e是市場上最薄、最輕的平板。

 

Galaxy Tab S5e的指紋感應器和電源鍵是設在一起,在遊還有音量鍵。

支援microSD記憶卡作儲存擴展。

 

  Galaxy Tab S5e的整體規格算是中上,用上Snapdragon 670處理器、6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整體效能雖未能與旗艦級手機媲美,但對於日常使用已足夠有餘。平板還有可拍攝4K解像度影片的1,300萬像素主鏡頭及800萬像素自拍鏡頭,亦內置支援快速充電的7,040mAh電池,提供14.5小時的續航能力。

 

熒幕採用8.7毫米超窄邊框設計,上方還設有800萬像素自拍鏡頭。

Galaxy Tab S5e上下均設有共4個AKG調音的揚聲器,亦提供USB Type-C介面作充電。

平板採用一體成型金屬外殼,有1,300萬像素鏡頭。

 

  影音功能是Galaxy Tab S5e的另一賣點,配備了提供2,560 x 1,600解像度、16:10比例的10.5吋Super AMOLED熒幕,同時熒幕採用8.7毫米超窄邊框設計,有85%的屏店比。機身設有4個AKG調音的揚聲器及提供Dolby Atmos音效,配合內置偵測使用方向而自動切換左右聲道輸出的功能,不論看電影或玩遊戲均有一流的音色。 

 

Galaxy Tab S5e能直接在平板中啟動Samsung DeX模式,優點是有桌面電腦的用戶界面。

內置遊戲模式,玩遊戲時可關閉不必要的通知。

 

  最重要一點是,Galaxy Tab S5e能直接在平板中啟動Samsung DeX模式,優點是有桌面電腦的用戶界面,支援多工作業、多視窗顯示等,配合另購的POGO鍵盤保護套更有筆記本電腦的使用體驗。此外,Galaxy Tab S5e可跟Galaxy系列手機連接來接聽來電及回覆短訊,更首次在平板中加入Bixby智能語音助手。

 

Galaxy Tab S5e設有專用的介面,用以連接專用配件如POGO鍵盤保護套。

 

總結

 

  作為Android平板,Galaxy Tab S5e 可算是完美之作,筆者最欣賞還是內置的Samsung DeX模式,彌補了傳統Android平板對多視窗的支援。最後,雖說要得到筆記本的使用體驗,還是需多附$849另購POGO鍵盤保護套,但筆者覺得還是值得。

 

Galaxy Tab S5eSnapdragon 670處理器,安兔兔跑分有15萬多。

 

作業系統:Android 9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70 2GHz八核

記憶體:6GB RAM / 128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560 x 1,600像素,10.5吋多點觸控Super AMOLED熒幕

制式:GSM Band 2/3/5/8 / WCDMA Band 1/2/5/8 / TD-SCDMA Band 34/39 / TDD-LTE Band 34/38/39/40/41 / FDD-LTE 1/3/5/7/8/12/17/20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300萬像素(主鏡頭)

其他:GPS/Galileo/Glonass/Beidou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7,040mAh電池

體積:245 x 160 x 5.5毫米

重量:400克

查詢:Samsung 3698 4698

售價:$3,888(Wi-Fi版) / $4,488(LTE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Samsung Galaxy Tab S5e #數碼潮物 #Samsung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