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5-01

【最好用Android平板】MatePad Pro功能全面、效能強勁,6月買5G版本更正!

 

MatePad Pro備有10.8吋16:10熒幕,提供4.9毫米超幼邊框設計和90%屏佔比。

 

  Huawei將平板改名成MatePad品牌,首部在港登場的有MatePad Pro,不論設計、規格及功能,MatePad Pro均勝過同級產品。順帶一提,MatePad Pro還有5G版本,將於6月推出市場,是首部支援5G網絡的平板。

 

  MatePad Pro與Huawei過去推出的平板型截然不同,是次配備支援DCI-P3色域的10.8吋16:10熒幕,提供4.9毫米超幼邊框設計和90%屏佔比。平板採用玻璃纖維機背配合鎂合金中框設計,設有四個Harman Kardon專業調音的四聲道揚聲器,也支援Histen 6.0 多聲道 3D 立體音效。要留意MatePad Pro機身沒有指紋感應器,取而代之是利用臉部識別來解鎖。

 

熒幕左上角設有800萬像素自拍鏡頭。

MatePad Pro採用玻璃纖維機背,並設有1,300萬像素鏡頭。

 

  MatePad Pro用上最新的Kirin 990處理器,內置8GB記憶體及256GB儲存(對應NM記憶卡),整體效能和P40 Pro相同。平板內置了7,250mAh電池,支援20W有線快速充電、15W無線充電及7.5W無線反充。平板設有800萬像素前置及1,300萬像素主鏡頭,拍攝功能和MediaPad M6是完全相同。

 

機身左側設有電源鍵和兩個揚聲器。

USB Type-C介面設在機身右側,還有另外兩個揚聲器。

音量鍵設於機頂。

 

  MatePad Pro的基本功能和MediaPad M6相近,同載搭載MIUI 10用戶界面及Android 10作業系統,也用了自家的Huawei Mobile Service。不同的是Huawei特意在MatePad Pro加入了多屏共享功能,將手機連接至平板作協同操作(按:只支援Huawei手機),不單可在平板操作手機,在平板與手機之間拖曳互轉圖片或檔案,還可利用平板的鍵盤在手機輸入文字、播放手機中的音樂、接聽來電或收發短訊等。

 

MatePad Pro內置256GB儲存,也支援NM記憶卡擴展儲存空間。

智能無線磁接鍵盤採用藍牙連接平板,內置NFC功能連接手機。

M-Pencil採用傳統鉛筆的六角型設計,以磁力貼在熒幕上方充電。

 

  同樣地,Huawei為MatePad Pro推出了智能無線磁接鍵盤及M-Pencil書寫筆兩款配件(售價分別為港幣$848 及港幣$548),它們均直接由MatePad Pro作無線充電。鍵盤採用藍牙連接平板,內置NFC功能連接手機,以及提供兩個顯示角度選擇;而M-Pencl則採用傳統鉛筆的六角型設計,以磁力貼在熒幕上方充電,支援4,096級壓加感應及可連續使用10小時,當取出M-Pencil時更能啟動書寫記事功能。

 

MatePad Pro加入了多屏共享功能,能在平板操作手機。

在待機時,取出M-Pencil時可啟動書寫記事功能。

用上自家的Kirin 990處理器,安兔兔測試有44萬多分,效能和P40 Pro同級。 

 

總結

 

  筆者可以肯定,MatePad Pro是現時最好用的Android平板,功能全面效能又強勁,可算是沒有缺點。如不急用的話,筆者建議入手MatePad Pro 5G版本,必然有更好的使用體驗。

 

作業系統:Android 10

處理器:Huawei Kirin 990 2.86GHz八核

記憶體:8GB RAM / 256GB ROM

擴展:NM記憶卡

顯示屏:2,560 x 1,600像素,10.8吋多點觸控LCD熒幕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1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300萬像素(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 / QZSS

電池:內置7,250mAh鋰電池

體積:246 x 159 x 7.2毫米

重量:460克

售價:$4,498

查詢:Huawei 8128 881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潮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