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02

【免費儲存】Google無限儲存相簿將不再免費?推介5大雲端相片備份服務!

  先前 Google 宣布,Google 相簿將於6 月 1 日起不再提供免費的「高畫質」無限儲存,所有新備份的相片或影片,均計算於自己Google帳戶的15GB,若超過免費儲存容量就必須附費購買Google One服務才能繼續備份。事實上現在還有不少雲端相片備份服務選擇,筆者今次就會向讀者介紹。

 

1. Google One

 

  如你習慣了使用Google 相簿而想繼續使用,唯一可做的事是購買Google One服務升級儲存空間。Google One現時提供100GB、200GB、2TB及10TB的儲存計劃,筆者建議大家可先選擇每年$150的100GB計劃,已足夠未來數年備份相片的需要。

 

相關網址:one.google.com

支援平台:iOS、Android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2. Apple iCloud

 

  如你使用的是iOS裝置,首選當然是使用iCloud來備份相片,每個iCloud帳戶均提供5GB免費儲存空間,你亦可選擇購買50GB、200GB和2TB。iCloud只有按月收費,50GB為每月$8。值得留意是,iCloud並沒有提供Android的應用程式,只能透過瀏覽器來查看相片。

 

相關網址:www.icloud.com

支援平台:iOS

 

(圖片由作者提供)

 

下頁繼續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潮物 #相片備份 #雲端相片備份服務 #Google One #Apple iCloud #Microsoft OneDrive #Flickr #NA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