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06

Huawei Watch 3 Pro登場!智能手錶搭載HarmonyOS 2兼支援eSIM!用靚料製造「貴少少」都值得?

  說到智能手錶,Huawei過去推出了不少款式,最新一員Watch 3系列軟硬件及功能全面提升,更首次搭載自家的HarmoneyOS 2和支援eSIM。Watch 3系列分別有Watch 3和Watch 3 Pro,兩款產品的的基本規格大致相同,其中Watch 3 Pro更用上較高級的物料製造。

 

(圖片由作者提供)

 

  Watch 3 Pro採用傳統手錶的設計,支援5 ATM防水等級,用上標準22毫米錶帶,隨機也會附送真皮錶帶。手錶擁有1.43吋466 x 466解像度AMOLED解控熒幕,特別在於錶面用上有防刮花能力的2.5D藍寶石玻璃,錶身更用上輕巧堅固的鈦金屬,底蓋則用上陶瓷物料。手錶設有傳統腕錶的錶冠,支援觸覺反饋 3D 旋轉,雙擊按壓錶冠更可切換應用程式,另外亦設有功能鍵來操作。

 

(圖片由作者提供)

Watch 3 Pro用上有防刮花能力的2.5D藍寶石玻璃,錶身用上輕巧堅固的鈦金屬。

(圖片由作者提供)

手錶設有傳統腕錶的錶冠及功能鍵來操作。

(圖片由作者提供)

Watch 3 Pro底蓋用上陶瓷物料,兼有不同的感應器。

(圖片由作者提供)

用上標準22毫米錶帶,隨機也會附送真皮錶帶。

 

  相對於上 代的Watch GT 2 Pro,Watch 3 Pro加入了eSIM的支援,啟動後即能以4G上網及作語音通話,能獨立使用而不需連接手機。此外,Watch 3 Pro支援無線充電,跟機也附有磁吸式無線充電器,而內置的790mAh電池,官方稱在一般情況下可使用5天,在超長續航模式下更能用上21天。Watch 3 Pro主打的依然是運動功能,提供超過100種運動模式選擇及 6 項日常運動智能識別,亦內置多種感應器和GPS功能以配合不同的運動模式使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Watch 3 Pro支援無線充電,跟機也附有磁吸式無線充電器。

(圖片由作者提供)

手錶提供超過100種運動模式選擇。

(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置不同的健康偵測功能。

 

  Watch 3 Pro是首款搭載HarmonyOS 2的智能手錶,主介面用上全新棋盤桌面設計,以陣列集合型式顯示應用程式圖示,扭動錶冠也能將圖示放大縮小。與Huawei手機相同,Watch 3 Pro備有自家的AppGallery來下載應用程式,亦內置了多款應用程式如Huawei Music,官方更稱未來透過軟件升級,讓手錶加入Huawei Pay電子付款的支援。

 

(圖片由作者提供)

Watch 3 Pro搭載 HarmonyOS 2,用上全新的棋盤桌面設計。

(圖片由作者提供)

與Huawei手機相同,Watch 3 Pro備有自家的AppGallery來下載應用程式。

(圖片由作者提供)

Watch 3 Pro支援eSIM,連接手機後可在Huawei Health中啟用。

 

總結

 

  試用完Watch 3 Pro後,給筆者的體驗比上代的Watch GT 2 Pro好,其續航功能更是沒有智能手錶能及,可惜現時仍未發揮到手錶的所有功能(按:部份功能如遙控手機快門需要配合HarmonyOS 2手機使用)。另一方面,雖說Watch 3 Pro以$4,799的定價發售並不便宜,但考慮到手錶用上一流的物料,「貴少少」還是值得。

 

作業系統:HarmonyOS 2 

處理器:HiSilicon Hi6262

記憶體:2GB RAM / 16GB ROM

顯示屏:466 x 466像素,1.43吋觸控AMOLED熒幕

制式:LTE Band 1/2/5/6/7/8/9/18/19/20/26/38/39/40/41 / UMTS Band 1/3/5/6/8/19

通訊:Wi-Fi / Bluetooth 5.2 / GPS/GLONASS/Galilei/Beidou / NFC

感應器:加速度 / 陀螺儀 / 地磁 / 光學心率 / 環境光感 / 氣壓 / 體溫

電池:內置790mAh電池

體積:48 x 48 x 14毫米

重量:64克

售價:$4,799

查詢:Huawei 8128 881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潮物 #Huawei #Watch 3 Pro #智能手錶 #HarmonyOS 2 #eSIM #手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