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09Photo: 由作者提供

內置Google助理!實試SVI Cloud 8P電視盒子:支援語音搜尋+Google Play,功能全面!

  電視盒子有很多選擇,近期推出的SVI Cloud 8P是其中一員。這個盒子擁有不俗的規格,內置Google Play可安裝應用程式或遊戲,也支援Google助理及網絡影片播放功能等,整體功能算是全面。

 

 

  8P機身較一般同類產品迷你,體積為105.5 x 105.5 x 19.3毫米,機背設有不同的連接介面,分别是支援5.1聲道輸出的SPDIF光纖、100Mbps RJ-45網絡、USB Type-A及支援4K解像度輸出的HDMI介面。規格方面,8P用上Allwinner H616四核處理器,內置4GB記憶體及64GB儲存,支援雙頻Wi-Fi 6及藍牙5.0連線能力。

 


8P機身較一般同類產品迷你,體積為105.5 x 105.5 x 19.3毫米。

機背設有不同的連接介面,分别是SPDIF、100Mbps RJ-45、USB Type-A及HDMI,而最右方是電源輸入位置。

連接電源後8P會顯示白色燈。

 

  8P跟機附有藍牙語音遙控器,與盒子配對後即能啟動語音操控功能,特别之處是8P是支援Google助理,按下遙控器的咪高峰鍵即能啟動 Google助理,在指定應用程式也能以語音搜尋內容(包括廣東話及英文)。這個遙控器設有學習功能,用於學習電視遙控器的紅外線開關訊號,並設有獨立按鍵用來操作。遙控器也提供了滑鼠功能,啟動後可利用鼠標來操作應用程式。

 


8P跟機附有藍牙語音遙控器,與盒子配對後即能啟動語音操控功能。

遙控器設有咪高峰鍵,一按即能啟動 Google助理,另外也可一按啟動瀏覽器。

8P採用自家的用戶界面,主畫面可放置常用的應用程式。

 

  影片播放功能方面,8P支援H.265硬件解碼功能,能流暢播放4K HDR的影片,播放時亦能切換影片的聲軌,而播放特定影片時更可選擇以Dolby音效輸出,配合對應的電視或音響器材有更好的音效。此外,8P可播放不同渠道的片源,包括儲存在USB及NAS的影片檔案,又或者各大影片串流平台。

 


支援Google助理功能,可用語音搜尋相關的內容。

在指定應用程式也能以8P的語音遙控器來搜尋內容。

8P內置Google Play來下載應用程式及遊戲。

 

  與其他電視盒子一樣,8P採用自家的用戶界面,搭載Android 10作業系統,並內置Google Play下載應用程式及遊戲,有需要時更可自行安裝APK檔案。另一方面,8P內置了AirSCreen投射功能,除支援Chromecast外,更提供AirPlay、DLNA及Miracast等投射技術,能將手機或電腦的內容投射至電視觀看。

 


8P內置AirSCreen投射功能,支援Chromecast、AirPlay、DLNA及Miracast等投射技術。

8P可播放不同渠道的片源,包括儲存在USB及NAS的影片檔案。

 

總結

 

  相對於傳統的Google TV手指,筆者覺得8P有更高的使用彈性,原因是可安裝傳統的Android應用程式使用,而且也支援不同投射技術,最重要是產品備有SPDIF輸出,有更好的擴展能力。

 

作業系統:Android 10

處理器:Allwinner H616 1.5GHz四核

記憶體:6GB RAM / 64GB ROM

通訊:802.11 a/b/g/n/ac/ax / Bluetooth 5.0

介面:SPDIF / USB / HDMI / 100Mbps RJ-45

體積:105.5 x 105.5 x 19.3毫米

重量:144克

售價:$1,49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潮物 #Google play #電視盒子 #Hulu #Android #煲劇 #Google助理 #SVI Cloud 8P #Disney+ #盒子 #Netflix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