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03

世界流動通訊展重點趨勢!摺疊、拍攝功能手機繼續成主流!這6款新機值得關注

  每年於西班牙巴塞羅拿舉行的世界流動通訊展(MWC)都有不少新手機發表,今年也不例外,一眾手機廠商發表了多款手機,摺疊手機及拍攝能力依舊是來年手機的主打功能。

 

豎摺手機配大外熒幕

 

  OPPO Find N2 Flip是旗下首部採用豎摺設計的摺疊手機,特别是擁有比同款手機大的3.26吋外熒幕,可查看通知及操作手機之用,也能用於自拍檢視。Find N2 Flip的主熒幕為6.8吋,採用了新一代水滴型鉸鏈設計,可讓熒幕調校不同的角度使用,官方稱能承受超過40萬次摺疊。手機也配有OPPO自家的MariSilicon X 影像晶片及Hasselblad聯合打造的手機影像系統,配合5,000萬像素主鏡頭能拍攝高品質的相片。

 

 

Leica加持影相高質

 

  小米13系列分别有13 Lite、13及13 Pro,當中13 Pro用上Leica Vario-Summicron 1:19-2.2/14-75 ASPH相機系統,覆蓋14mm-75mm焦段,主鏡頭更用上Sony IMX989 1吋超大感光元件,能拍攝高品質影像,亦支援Dolby Vision影片攝錄,並擁有HyperOIS光學防震功能。此外,13 Pro配備6.36吋WQHD+ AMOLED熒幕,支援120Hz刷新率,能呈現1,200nits亮度和1,900nits峰值亮度,支援Dolby Vision、HDR10+、HDR10、HLG顯示技術以及Dolby Atmos音效。

 

 

DXOMARK Camera分數最高

 

  Honor Magic 5系列有兩款型號,當中以Magic 5 Pro最值得留意,手機配有三個5,000萬像素主鏡頭,分別是廣角、122°超廣角及潛望式長焦,最高提供100倍數碼變焦,是現時DXOMARK Camera分數最高的手機,擁有一流的攝影體驗。Magic 5 Pro的6.81吋LTPO熒幕也在DXOMARK屏幕測試排名中排首位,用上第二代熒幕聚光技術,擁有1800nits峰值亮度,更支援HDR10+、HDR Vivid、IMAX Enhanced及ZREAL技術。

 

 

旗下首款摺疊手機

 

  Honor Magic Vs是部採用對摺設計的摺疊手機,擁有6.45吋外熒幕及90%屏佔比,主熒幕則為7.9吋。手機的鉸鏈設計可承受超過40萬次摺疊,更配備5,400萬像素IMX800主鏡頭,5,000萬像素超廣角和微距主鏡頭和800萬像素三倍光學變焦鏡頭。此外,Magic Vs用上Snapdragon 8.1處理器及5,000mAh電池,官方稱是目前市場中270克以下摺疊式智能手機中電池容量最大。

 

 

可自行維修的手機

 

  Nokia在MWC前發表了三款手機,其中以G22最值得留意,這部手機在設計時就加入了可自行維修的意念,並與iFlixit合作提供維修用的工具、零件及指南,而這些維修工具及零件則需另行購買。G22整體規格屬於入門級,用上Unisoc T606處理器,配備128GB儲存及6.5吋熒幕,三個主鏡頭則是5,000萬像素、200萬像素景深與200萬像素微距。

 

 

比同款摺疊手機售價更抵

 

  主打非洲市場的Tenco發表了Phantom V Fold摺疊手機,定價僅為1,099 美元,是同類摺疊手機中定價最低。Phantom V Fold採用MediaTek 天璣 9000+處理器,內置12GB記億體及UFS 3.1人儲存,外熒幕為6.42吋AMOLED;內熒幕則為7.85吋,兩個熒幕均支援120Hz刷新率,官方稱手機的鏈鉸可摺疊 20 萬次。此外,Phantom V Fold配備三個主鏡頭及內置5,000mAh電池,整體規格不俗。

 

 

  以筆者所知,小米13系列及OPPO Find N2 Flip在文章刊登時已經接受預訂,代表了距離實際開售日期不遠,待推出後筆者會另文介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潮物 #手機 #世界流動通訊展 #MWC #疊摺手機 #拍攝功能手機 #OPPO Find N2 Flip #小米13 #Leica #Honor Magic 5 #Honor Magic Vs #Nokia G22 #Tenco Phantom V Fold #手機潮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