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03Photo: 由作者提供

日本旅遊 | 2022年東京最具話題性的地方:下北沢!逛露天市集,再去3個必到新開發小區:個性商店集中型reload、睇書歎啤BONUS TRACK、鐵路橋底商店街mikan下北

  今次去東京,bookmark了一些新的地方要去看看,就如以往一樣。只是這次相隔時間比較長,checklist亦相對有較多項目!當中最想去的地方,是下北沢。老實講,對於這個地方,我還停留在「周圍都是古着店」的年代,不喜歡着二手衫的我,可能超過10年無去過這個地方!不過,知道這3年下北沢變化很大,就如同當年的吉祥寺、三軒茶屋、清澄白河一樣,成為了東京最具話題性的地方,絕對是非去不可!而最重要的是,無論由新宿坐小田急小田原線,還是從澀谷坐井之頭線前往,10分鐘就到,比起去豐州、台場更方便!

 

最佳前往日子:周末及假日!

 

  這次選擇了在星期天前往下北沢,沒甚麼特別原因,只是剛好這天天氣比較好。一踏出下北沢站,四圍都是人,好多好多人,就好似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睇完煙花後散場一樣,我即刻後悔……不過後悔感覺只維持了幾分鐘!我從下北沢駅東口向東北面出發,沿路兩旁是一個又一個的小攤檔,有點似香港的市集,主要出售自家製的飾物及其他手作。這天剛好遇上新潟縣糸魚川市的活動,場內有一些熟食檔,出售以當地食材製成的燒雞串、燒魷魚等小食,當然我都抵不住誘惑,買了幾樣企埋一邊食,有種「久違了」的掃街感覺,很不錯!另外,旁邊還有一個叫「下北線路街空き地」的廣場,幾乎每個周末都會有活動,非常熱鬧,所以,要來下北沢的話,最好揀周末或假日。

 


踏出下北沢駅,已經見到很多很多人,完全感受到這個地方有幾人氣。

(圖片來源:Katty拍攝)

車站旁的行人通道,於假日時會變成小市集。

(圖片來源:Katty拍攝)

新潟縣的popup活動,重遇久違了的炭火燒魷魚,即刻成為我的早餐!

(圖片來源:Katty拍攝)

「下北線路街空き地」這天是一個小型跳蚤市場,附近住的媽媽們都拿出小朋友的二手衫及玩具出來賣。

(圖片來源:Katty拍攝)

 

下一頁:reload—人氣爆燈個性小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主場·日本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跳蚤市場 #日本 #人氣 #話題 #打卡 #旅遊 #日本旅行 #旅行 #0+3 #日本旅遊 #插畫 #長場雄 #景點 #下北沢 #JR #市集 #手作 #井之頭線下北沢駅 #商業區 #下北線路街空き地 #橋底 #炭火燒魷魚 #MIKAN下北 #啤酒 #Cafe #reload #發酵Department #小區 #Cocktail #壽司店 #雜貨店 #本B&B #書店 #唱片 #露天座位 #粥店 #髮型屋 #STABLER #封門柳 #鐵皮屋 #Double牛柳三文治 #BONUS TRACK #線香 #精油 #香薰爉燭 #APFR TOKYO #2023newyear #2022xmas #2022xmasplay #輕旅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