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01

日本櫻花預測2023出爐!東京大阪3月尾開花!必Check全國6大賞櫻景點

櫻花2023|京都醍醐寺︰豐臣秀吉舉行千人賞櫻活動之地

 

預計開花日期:3月底至4月初

 

  不用多介紹,大家都知道京都處處都是賞櫻勝地,不過要數最有代表性的,非醍醐寺莫屬。寺內約有700棵櫻花樹,除了最常見的染井吉野櫻,還有枝垂櫻、山櫻、白山大手毬、紅枝垂櫻等等,當中包括樹齡約180歲的枝垂櫻,形態優美,更有「醍醐深雪櫻」之美稱。

 

 於靈寶館的庭園內,有這棵樹齡約180歲的枝垂櫻,東西長24米,南北長20米,非常壯觀,更有「醍醐深雪櫻」之美稱。(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於伽藍參道的八重紅枝垂櫻。(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三寶院庭園內之紅枝垂櫻。(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於1598年,豐臣秀吉曾經在醍醐寺舉行千人賞櫻party「醍醐花宴」,記錄指他廣邀全國各地的大名來這裡賞花,人數多達1,300人,而醍醐寺亦因此成為京都最著名的賞櫻地方。

 

 靈寶館內還有較少見到的白山大手毬,似是樹上掛著一個個粉紅色的波波,很可愛。(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寺內的石疊參道,於春天的時候,會變成浪漫的櫻花隧道。(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五重塔配上櫻花,感覺「很京都」,觀光局都很喜歡用這類照片去吸引外國遊客吧。(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醍醐寺

地址:京都市伏見區醍醐東大路町22

網址:www.daigoji.or.jp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醍醐」站步行約12分鐘

 

下一頁︰從原宿駅行3分鐘即可賞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主場·日本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東京 #八重櫻 #鳥居 #青森 #代代木公園 #京都 #枝垂櫻 #醍醐寺 #輕旅行 #弘前公園 #福岡 #賞櫻名所 #日本 #櫻花 #霧島神宮 #西公園 #櫻花預想 #花博記念公園 #日本氣象協會賞櫻 #大阪 #鹿兒島 #櫻花開花預想 #河津櫻 #死前必看 #染井吉野櫻 #0+3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