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0-18

日本旅行飲食不可不知!雞蛋三文治內該是蛋沙律定玉子燒?甚麼是狐狸烏冬、狸貓蕎麥麵?關東關西大不同!

  香港人都喜歡食日本菜,我身邊更有些朋友為了方便去日本時點菜而學日文!不過,就算你識睇餐牌上的日文,都未必代表你點的菜,就是你心目中所想吃的東西!我想說的,就是關東人及關西人對某些食物上的「定義」是有所不同!最容易發現的,就是「雞蛋三文治(たまごサンド)」,有時會吃到夾著蛋沙律,有時又會是玉子燒,為甚麼呢?原來除了外國遊客,日本有很多人都不知道!

 

日本旅遊冷知識 | 01 雞蛋三文治:夾著蛋沙律還是玉子燒?

 

  我超級喜歡食日本的雞蛋三文治(たまごサンド/Tamago Sando),朋友在便利店買早餐,一般都會買飯團,而我通常會買雞蛋三文治。軟軟的麵包,夾著用切碎的雞蛋及蛋黃醬製成的蛋沙律,簡單又美味,諗起都肚餓!在關東的cafe或喫茶店點雞蛋三文治,絕大部分都會出現這樣的「蛋沙律三文治」。

 

  不過,去到關西的cafe或喫茶店,雞蛋三文治入面通常都是夾著玉子燒,特別在京都,玉子燒是特別厚的!關東關西有這個分別的原因不明,有說法是指關東的喫茶店是開店前準備好食材,製成蛋沙律就最方便,客人落order後把蛋沙律夾在麵包中間就可以;但關西人比較節儉,預先製作食材有機會做成浪費,所以便會選用即煎的玉子燒。

 

在關西吃到雞蛋三文治,一般是夾著厚厚的玉子燒。

(圖片來源:IG@rojiya0122)

平常在便利店買的雞蛋三文治,原來都是「關東風」,入面是蛋沙律。

(圖片來源:PR Times)

 

下一頁:更多日本旅遊飲食冷知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主場·日本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阪 #關東 #旅遊 #日本 #雞蛋三文治 #冷知識 #0+3 #日本旅遊 #生活Tips #東京 #關西 #點菜 #玉子燒 #九条葱 #腐皮 #蛋沙律 #蕎麥麵 #京都 #油揚 #天婦羅碎 #出汁 #江戶風 #烏冬 #日式高湯 #鰹魚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