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2-14

日本櫻花2024|最新櫻花預測公開!福岡最早開花!盤點當地5大賞櫻名所︰500米長櫻花隧道/「光之道」神社賞櫻/配金黃油菜花田

  日本氣象協會官網tenki.jp剛於今日(14日)公布2024年最新的櫻花開花預想,由去年10月到今年2月,日本各地的平均氣溫都比往年高,所以預計今年櫻花都會比往年早開花。不過,去年的櫻花特別早開,今年雖然早,但都比上年遲幾日,所以如果上年有去日本睇櫻花的話,就要留意!特別是東北及北海道,開花預想日比去年足足遲7至12日!最早開花是福岡縣及四國的高知縣,開花預想日是3月19日,東京是3月20日,大阪及京都則是3月22日。

 

  這次就跟大家介紹一下,近年香港人最愛的福岡的賞櫻名所。(溫馨提示:滿開日約是開花後5日左右)

 


日本氣象協會剛剛公布2024年最新的櫻花開花預想。(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協會官網截圖)

 


九州的開花預想日跟往年差不多,日數的計法如下:如果是負數(-),即是比較早的意思,正數(+)即是比較遲,例如福岡是比以往早3日,但遲上年1日開花。(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協會官網截圖)

 


四國及中國地區的開花預想日跟九州差不多,但島根及鳥取則比去年遲4、5日。(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協會官網截圖)

 


香港人最愛的賞櫻熱點京都及奈良,開花預想日比去年遲,大家復活節假期去關西應該可以看到漂亮的櫻花。(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協會官網截圖)

 


關東地區雖然比去年遲很多開花,但如果復活節出發去賞櫻的話,部分地方可能已經開始凋謝。(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協會官網截圖)

 


留意東北地區今年的開花預想日比較早!(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協會官網截圖)

 


北海道比去年遲10天或以上開花,5月1日勞動節後去玩,都可以賞櫻!(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協會官網截圖)

 

下一頁︰福岡舞鶴公園!市中心最就腳賞櫻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主場·日本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0+3 #高知 #福岡 #日本 #短線遊 #秋月杉之馬場通 #鬼滅之刃 #日本氣象協會官網 #櫻花預測 #竈門神社 #舞鶴公園 #櫻花隧道 #水城跡 #宮地嶽神社 #宮地嶽神社 #櫻花 #tenki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