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3-06

福岡近郊|肥前浜宿2D1N小旅行!觀光酒造免費試飲/ 包幢住百年古民家旅館/ 糸島以外抵食蠔小屋

  福岡是近年香港人最喜歡去的地方之一,因為機程短(約3小時),加上機場很近市中心,坐兩個地鐵站就到博多,如果坐早機出發,中午已經可以去到福岡食lunch及shopping,非常方便!除了留在博多、天神一帶吃喝玩樂,不少遊客都會想去福岡附近的景點逛逛,例如別府及湯布院等等。不過,如果你嫌這些地方遊客太多,又或者已經去過,推介大家可以考慮去佐賀縣鹿島市的肥前浜宿,我剛於1月初去過,覺得很不錯。坐JR的話,由福岡博多駅到肥前浜駅,只需1小時左右,步行10分鐘左右便可以抵達區內主要的景點「酒藏通」,這裏的建築物充滿江戶氣息,除了可以到酒藏參觀及免費試飲外,又可以到由古民家改建而成的cafe去歎咖啡,最重要是遊客很少,可以慢慢打卡!

 

酒藏通︰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由江戶時代開始到昭和時代,肥前浜宿都是以酒藏及醬油廠的集中地,現在仍有3間酒藏——富久千代酒造、光武酒造場、峰松酒造場(肥前屋),繼續在這裏釀酒。這條長約600米的街道兩旁,仍保留多幢充滿江戶時代建築特色的白壁倉庫風格建築,亦有不少茅葺屋頂古民家,極具歷史價值,更被日本政府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酒藏通兩旁都是極具歷史價值的白壁倉庫風格建築物。(拍攝:Katty)

光武酒造場是「酒藏通」其中一間釀酒工場。(拍攝:Katty)

酒藏通從前是釀造業的集中地,不少建築物仍保留當時工場的煙囪。(拍攝:Katty)

的町家門前都有一條小小的水渠,很有古鎮的氣息。水很清,間中還會見到小魚游過!提醒大家要小心,拍照時不要差錯腳掉入水渠!(拍攝:Katty)

從肥前浜駅步行約6分鐘就可以到達酒藏通。(拍攝:Katty)

 

酒藏通

地址:佐賀県鹿島市浜町

交通:由JR「肥前浜駅」步行約6分鐘

 

下一頁︰免費試飲日本酒+舊倉庫變型格咖啡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主場·日本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和服 #蠔小屋 #酒藏通 #古民家 #鹿島市 #肥前浜宿 #清酒 #0+3 #短線遊 #福岡 #咖啡店 #日本 #佐賀 #輕旅行 #小食 #打卡熱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