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7-03Text: Yan LawPhoto: Kenji Lo

【覓食九龍城】港產泰二代的美味推介!快搜3間不可不試的泰式餐廳

1. 昭拍耶2(Chao 2 by Chaophraya)

 

竹夾燒雞扒配糯米飯 $158

 

  燒雞扒配糯米飯,絕對是傳統的泰東北菜式。師傅先用蒜蓉、白胡椒碎、醬油、糖等醃製雞肉,然後放在燒烤爐烤熟;剛烤出來的雞肉外焦內嫩,惹味十足。和不少泰國人一樣,Vita平時習慣用手吃飯。看著她用手指將糯米飯揉捏成團放入口中,再咬一大口雞肉,吃相好不豪爽!她還說,糯米飯一般會用一個小小的竹籃奉客,既美觀又可用作保溫。

 

南瓜咖哩軟殼蟹 $158

 

  因為考慮到泰國菜味道偏重,所以師傅在炮製南瓜咖喱軟殼蟹時,刻意調整口味,使咖哩口感較溫和,且帶香甜,無論是配飯還是薄餅,都是一流!更貼心的是,師傅將軟殼蟹和南瓜咖喱分開上,避免軟殼蟹浸淋而失去脆口感。

 

泰式炸新豬肉餅 68

 

  素食朋友有福了!這道以新豬肉製成的「炸素肉餅」,質感媲美真豬肉,而且非基因改造、不含膽固醇、無添加激素及抗生素,絕對是健康之選。Vita說,吃時記得配搭青瓜同食,非常解膩。

 

「昭拍耶2」是由九龍城第一間泰式雜貨店轉型而來的泰式餐廳。

雜貨店清拆前的合照。

 

  昭拍耶2(CHAO2 BY CHAO PHRAYA)是由九龍城第一間泰式雜貨店(泰隆雜貨)轉型而來的泰式餐廳,所以餐廳內部保留了不少昔日雜貨店的痕跡,例如格仔地磚、生鏽鐵枱、紅A膠櫈等。

 

  「泰三代」老闆Tommy說,婆婆80年代初從泰國來港謀生,靠自己努力一手一腳建立了以經營泰國餐廳為主的餐飲品牌「蕉葉飲食集團」,後來婆婆突然去世,一家人便沒有再做飲食生意,只守著雜貨店過活。直至七、八年前,他大專畢業後,機緣巧合下頂了一間泰國餐廳來經營,沒想到生意愈做愈好;眼見雜貨店逐步式微,Tommy索性把老店轉型,這才有了「昭拍耶2」。(註:「昭拍耶」是當年Tommy婆婆旗下規模最大的一間餐廳的名字。)

 

單看其裝潢,昭拍耶2比較像一間咖啡店。

 

Chao 2 by Chaophraya

地址:九龍城城南角道22號

 

Read More:【一個Slash的自白】流著追求自由的血液!香港「泰二代」:不想被定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九龍城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泰國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