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3-24Text: Amber YiuPhoto: 網上圖片

【疫境暢飲】酒吧食肆無酒飲?唔驚!教你自製4款簡易Mocktail在家歎!

  近日,新冠肺炎的確診人數直線上升,衛生防護中心指近日有多宗個案與蘭桂坊消遣有關。隨即,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宣布,為減少社交接觸及聚集,將修例禁止全港約8,600家領有酒牌的酒吧、食肆、會所賣酒,她說:「飲醉少少就會有一些親密行為,增加交叉感染風險」。

 

  「禁酒令」一出,網傳不少人立即到超市買酒囤貨,可見香港人對酒精的需求多大啊!的確,下班後相約好友到酒吧小酎一杯,是不少打工仔紓緩工作壓力的方法;不過,近期疫情肆虐,都是減少聚會為妙。編輯找來幾款易學易整,幾分鐘內完成的Mocktail食譜,讓你可以放鬆一下之餘,因為零酒精,更唔怕酒後亂性!

 

1. Strawberry lemonade 士多啤梨檸檬汽水

 

  近日天氣漸熱,是時候喝一點清涼的飲品了!清爽又帶微酸的Lemonade深受大家的愛,如果加上香甜的士多啤梨,製成一杯Strawberry lemonade,相信味道也非常討好!加上這款Mocktail的製作方法十分簡易,可在幾分鐘內完成!

 

網上圖片

 

  材料:1杯薑味汽水、1杯新鮮的檸檬水、、3粒士多啤梨(切碎)、1粒士多啤梨(作裝飾用)、冰粒

 

做法:

  1. 將檸檬水和薑味汽水混合。

  2. 加入冰粒。

  3. 加入切碎的士多啤梨。

  4. 用最後的草莓做裝飾。

 

2. Holiday Shirley 假日雪莉

 

  早前編輯在網上看到一條短片,是說一對外國老夫婦因疫情取消了郵輪假期,只可手執飲料,看著電視上的海洋影片,當作去了一趟旅行……

 

  隨即編輯就想起了Holiday Shirley這款充滿渡假風情的Mocktail!快快在家調一杯來喝,幻想一下自己正身處加勒比海吧!(雖然明天還是要Home Office……)

 

網上圖片

 

  材料:¼杯橙汁、½杯雪碧、石榴糖漿、櫻桃(作裝飾用,可省略)

 

做法:

 

  1. 將雪碧和橙汁混合。

  2. 加入2茶匙石榴糖漿。

  3. 用櫻桃裝飾無酒精雞尾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調酒 #禁酒令 #Mocktail #DIY #調酒師 #武漢肺炎 #新冠病毒 #防疫 #酒吧 #抗疫不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