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4-21Text: Yan LawPhoto: Tim Ip、由公關提供

【我要素食】響應「地球月」!植物肉漢堡、意粉、煎餃,90間餐廳素菜外賣送到!

  每到Lunch time或dinner time,都會覺得好煩惱,食乜好?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嗌外賣已成基本動作(雖然編者本來就是數一數二的「無飯生」!),茶餐廳、快餐店已經吃膩了,外賣App裏又好像沒甚麼好選擇……咦!不是喔,這個「Impossible香辣薄餅」、「鍋煮素菜野米飯」看來挺吸引!適逢4月是地球月(4月22日更是「地球日」50周年),Impossible Foods 夥拍全港30個餐飲品牌,包括 Beef & Liberty、Ruby Tuesday、Glasshouse、Bricklane、Nene Chicken、 SHÈ 舍等,共超過90間餐廳,一起推出地球月限定菜式,鼓勵一眾「食肉獸」選擇植物肉為環境出一分力,堂食、外賣一樣得!一於嗌個「素」外賣支持下先!

 

  即睇編者的試食報告:

 

CAMPSITE—Impossible 香辣薄餅 (地球月限定:$108)

 

Impossible 香辣薄餅 地球月限定:$108 (CAMPSITE)

美味指數:★★★★☆

 

  香辣脆口的食物向來是編者至愛,所以一定要試試這個「Impossible 香辣薄餅」。雖然是外賣速遞,沒想到脆度仍能保持,抵讚!至於味道方面,用植物肉做的「素肉碎」,無論口感、香氣與真肉極似,配搭鷹嘴豆、番茄、酸忌廉,味道清新微酸;唯一美中不足是辣度不算高,但怕辣者可以一試!

 

CAMPSITE—鍋煮素菜野米飯($188)

 

鍋煮素菜野米飯 $188(CAMPSITE)

美味指數:★★★☆☆

 

  以紅米、野米和白米煮成的「飯底」,口感煙韌;配上椰菜花、青瓜片、南瓜、青豆等新鮮蔬菜,色彩繽紛之餘,整體口感清爽又開胃!只可惜編者本身偏好吃軟一點的飯,所以不能稱它是心頭好,或許下次吃時可加些醬汁至微濕軟。

 

CAMPSITE

可於Foodpanda、Openrice訂購

地點:鰂魚涌

 

BRICK LANE—Impossible 墨西哥餡餅(地球月限定: $108)

 

Impossible 墨西哥餡餅 地球月限定: $108  (BRICK LANE)

美味指數:★★★★☆

 

  分量飽滿的墨西哥餡餅,脆口度雖然不及上面提及的香辣薄餅,但勝在滋味感十足:微辣的肉碎、香甜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牛油果、半融芝士……原來素食都可以好邪惡!

 

BRICK LANE—烤豆腐扒波特菇茄子($88)

 

烤豆腐扒波特菇茄子 $88  (BRICK LANE)

美味指數:★★★★☆

 

  作為「食肉獸」,絕對不會第一時間看上這道素菜;但當肉吃多了、覺得膩了,便覺得來一道味道較清的菜式實在不錯!而豆腐扒富有「肉感」和飽足感,一向很受素食者歡迎。豆腐夾上來不易散,透出陣陣豆香;不過最令人驚喜是波特菇,不但肉厚汁多,而且烤得香口,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BRICK LANE

可於Foodpanda、Openrice訂購

地點:銅鑼灣、金鐘、尖沙咀

 

下頁睇 其他編輯好味推介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地球月 #素食 #植物肉 #識食 #外賣 #打工仔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抗疫不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