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9-07Text: Yoko CheungPhoto: Daren Cheng

【新派韓風】韓式素料理登陸尖沙咀!以無添加蔬食,呈現寺廟素食真善美

 

  醬汁、調味料是韓國飲食的風味所在,寺廟的僧侶會自行釀製醬汁,包括醬油、大醬、辣椒醬等,味道天然純正,不含雜質。餐廳亦特別選用韓國的寺廟醬油,無添加、純日曬,並且經過五至十年發酵而成,味道不但香醇,色澤更是濃厚,更能提升食材鮮味。像牛蒡絲煎釀豆腐配杏鮑菇,牛蒡絲就以寺廟醬油炒成,醬汁以10年醬油作基底,再分別加入3年、5年醬油和少許蜜糖調和而成,層次十足;炒香後放在煎香的韓國豆腐上,其豆味濃郁、硬身不易碎散,以筷子同時夾起牛蒡絲與豆腐,口感一軟一爽,味道一淡一濃,尤其合襯。

 

牛蒡絲煎釀豆腐配杏鮑菇 $198(午市)$228(晚市)

 

  曾在法國米芝蓮餐廳效力的主廚,不只追求味道、口感,擺盤時亦著重細節,從器皿的運用、配色、擺位等都仔細考慮過,從賣相開始已吸引食客「相機食先」!五色蔬菜拌飯下那一抹黃,在白瓷碗的對比下尤其突出;總廚考慮到以素淨白瓷碗上碟的五色蔬菜拌飯,最底層的白飯與瓷碗撞色,遂以無味的仙人掌粉把白米染黃,為拌飯注入鮮色,提升整體菜式的色香味。

 

五色蔬菜拌飯 $148(午市)

晚市:$148(兩位);$218(四位)

 

  另一道突顯總廚心思的是甜品紅棗玉桂糖水煮香梨。他原本想以原個香梨上碟,以震撼的視覺吸引食客,可惜撞上二人限聚令,改以含蓄、精緻的擺盤方式呈現,方便食客品嘗。香梨切粒上碟,排成兩列,切片紅棗、巢形脆片、花瓣穿插在奶白半透的香梨間,就如春意盎然的大自然,讓人捨不得送入口中。

 

紅棗玉桂糖水煮香梨 $198(只限晚市)

韓國香梨滑溜多汁,與紅棗、玉桂、杞子煮過後,味道更為清甜。餐廳指若放寬多人飲食後,或會以原個香梨形式上碟,想打卡的食客就要把握時間!

甜辣酥炸菇菌 $228(午市);$238(晚市)

寺廟飲食不一定清淡,曾去韓國考察的餐廳團隊指,甜辣酥炸菇菌的確是寺廟菜式之一。這道如「咕嚕肉」一樣的菜式,與咕嚕肉做法相近,只是換上較健康的雜菌,炸至香脆後以韓式甜辣醬炒至入味,伴飯吃尤其開胃!

韓國純素定食 $178(只限午市)

午餐時間不多又想一次過嘗到多個小菜,這款有湯、有飯、有泡菜再配搭迷你招牌菜式的純素定食最適合,每日小菜不同,包有新鮮感!

 

土生花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7樓 704號舖

電話:2389-9588

營業時間

午市:中午12時至下午3時(最後下單時間為下午3時)

下午茶:下午3時至5時半(本月17日開始,逢星期四至日)

酒吧小食供應:下午5時半至晚上10時(最後下單時間為晚上8時30分)

晚市:下午5時30分至晚上10時(最後下單時間為晚上8時30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韓國菜 #寺廟素食 #寺廟飲食 #尖沙咀 #K11MUSEA #泡菜 #大醬 #韓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