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9-25Text: Yoko CheungPhoto: Daren Cheng

【疫後覓食】銅鑼灣新派中菜登場!極巧手炸子雞x百花雞,口感層層疊

4.牛油果川味辣子雞

 

 

牛油果川味辣子雞 $188

 

  牛油果入饌非新鮮事,但配上川菜卻新奇不已!重慶辣子雞以辣聞名,那種辣使人眼淚直流卻大呼過癮,不過未必人人都能承受到辣勁。這道辣子雞加入牛油果,奶油口感稍為中和紅辣椒的辛辣,並且為此增添奶油香和香滑口感,即使不嗜辣的人亦可一試!

 

5.秘製素叉燒

 

 

秘製素叉燒 $128

 

  素叉燒是中式素食的經典,能夠被當作招牌前菜,想必有其過人之處!大廚以麵筋製成叉燒,先以文火煎香,淋上秘製蜜汁,最後火灸「叉燒」表面,模仿粵式叉燒烤至微焦的香脆口感,閉上眼一嘗,味道口感與真正的叉燒有幾分相似!

 

6.百寶西瓜盅

 

 

百寶西瓜盅 $588

(需提早一天預訂)

 

  傳統粵菜有冬瓜盅,這裏則以西瓜取代!盅內有花膠丶螺頭丶金華火腿及瑤柱等名貴食材,加上燉煮3至4小時,將食材鮮味融入湯內,啖啖精華,滋味之餘亦充滿新意。

 

7.花膠蟹肉蛋白南瓜羹

 

 

花膠蟹肉蛋白南瓜羹 $128

 

  花膠蟹肉蛋白南瓜羹層次豐富,底層為蒸蛋白,中層是以雞湯熬製的南瓜蓉,最後放上手拆蟹肉和養顏花膠,並灑上金箔點綴,增添低調奢華感。編輯尤其喜歡香濃的南瓜蓉配上蛋白的口感,入口滑溜,味道清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8.鮑汁鮑魚燴珍珠米

 

 

鮑汁鮑魚燴珍珠米 $98一位(兩位起)

 

  喜歡Risotto的人,都愛米粒那濕潤有咬勁的口感。這道「鮑汁鮑魚燴珍珠米」有如粵菜版Risotto,米飯以松茸及鮑汁煮過,每粒米飯都盡吸鮑汁精華,尤其濃郁,而且餐廳特別選用珍珠米,增添飽滿的口感,吃時記得連同原隻鮑魚送入口才夠滿足!別看它分量小小,因味道濃郁,最好與人分享。

 

月下酌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一號CUBUS頂層28樓

電話:2562 312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3pm;6pm-10pm;星期六至日6pm-1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粵菜 #中菜 #銅鑼灣 #美食地圖 #鮑魚、炸子雞、百花雞、花膠、南瓜、蟹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