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22Text: Ariel ChanPhoto: 由DON DON DONKI 提供

【美食祭典】DONKI「屋台」市集進駐山頂!日式炸雞、芝士球、銅鑼燒,勁掃25個小食攤檔

  日本一向都是不少港人的「家鄉」,照現時的情況,可以去日本旅行的日子遙遙無期,如果想念日本想到快要發瘋,不如去DONKI!別噓我!我說的是山頂的DONKI!話說DONKI趕上了2020年的尾班車,在山頂開了「情熱笑店」,全新的店舖模式,以日本屋台文化作招徠,集合逾20個別具日式風味的熟食攤檔,售賣120款日本小食,而且分店的菜單還會按顧客的投票,定期作出更新,在香港都可以感受到日本節慶氣氛,為各位一解「鄉愁」!

 

 

  「情熱笑店」佔地超過2,000呎,裝潢採用日本緣日文化祭典風格,只要一去到門口,就立即感受到滿滿的祭典氛圍!一入到去,大家就會見到一整列的熟食攤檔,不少攤檔都掛上又大又紅的日式燈籠,有些就配上各種顏色的暖簾,在入面影相打卡,說是去一趟日本都不過份!分店集合25個日本美食攤位,總共有120種人氣招牌的日本料理,由日式炸物、串燒、關東煮、甜品都有,非常豐富!大家日後到山頂行山時又多一個補給點,可以到DONKI「覓食」!

 

 

  今次DONKI搞搞新意思,一改以往的風格,邀請DONKI的粉絲投票選出自己喜歡的食品,所以在120款美食之中就會有由大家選出的人氣款式和「情熱笑店」獨有的限定美食!最近一次的結果是……

 

  大家最愛的美食就有這8位(排名不分先後):唐揚炸雞、章魚燒、壽司、烤和牛串、烤雞肉串、可樂餅、三文魚子飯團和關東煮。 

 

「情熱笑店 山頂廣場」的精選美食

 

  講咗咁耐,在林林總總的選擇之中,究竟今次有甚麼必試呢?編輯為大家整理出8款山頂店獨家美食!

 

1. 唐揚炸雞

 

  第一款就是不論在日式定食或是日式拉麵都見到它的——唐揚炸雞!炸雞的外皮甘香脆,裏面的雞肉juicy得來又鮮嫩,難怪它同時入選最愛美食的頭8位!唐揚炸雞還有多款口味可以選擇,包括有咖喱、芝士、紫菜鹽、章魚燒、黑胡椒、芥末和粟米湯味,款款都好正!

 

 

唐揚炸雞 (咖喱/ 芝士/ 紫菜鹽/ 章魚燒/ 黑胡椒/ 芥末/ 粟米湯味)$48

 

2. 三得利頂級啤酒

 

  在日本屋台除了要食串燒、炸物之外,當然要啤一啤啦!今次DONKI正好有日本著名的三得利頂吸啤酒賣,配上剛剛提到的唐揚炸雞就fit晒!

 

 

三得利頂級啤酒 $48

 

3. 鹿兒島牛肉芝士球

 

  各位芝士迷一定要試試這個芝士球,外皮炸得非常鬆脆,內裏的牛肉和芝士軟腍腍,口感豐富,惹味的芝士配上濃郁的牛肉香,一口一個,滋味!

 

 

鹿兒島牛肉芝士球 $48

 

4. 鹿兒島和牛飯團

 

  每次去日本旅行,編輯都一定會買飯團吃!鹿兒島是日本國內最大和牛產地,肉香脂香兼備,今次DONKI山頂店便用鹿兒島和牛製作飯團,香噴噴牛脂香滿瀉,作為light lunch最啱!

 

 

鹿兒島和牛飯團 $48

 

5. 鰻魚串

 

  說到祭典,又怎少得串燒,其中一定要試的是日本料理之中不可或缺的鰻魚!鰻魚肥美厚身、口感軟熟,燒得微脆,澆上香甜燒汁,正!

 

 

鰻魚串 $49

 

6. 美式炸熱狗

 

  喜歡到日本便利店掃美食的你對這個炸熱狗一定不會陌生,現在不用飛到日本都可以吃到。即點即炸,外皮香脆,但$50一個好像有點貴……

 

 

美式炸熱狗  $50/一條

 

7. 朱古力香蕉  

 

  吃完鹹食,當然要吃甜品中和一下!若然你是朱古力迷,這款甜品不能錯過,就是日本祭典必食小食之一的朱古力香蕉!整條香蕉都被甜甜的朱古力脆皮包裹住,上面還有色彩繽紛的朱古力彩針,先打卡,吃完之後成個人開心晒!

 

 

朱古力香蕉  $20/一條

 

8. 北海道忌廉銅鑼燒 

 

  另一款要介紹的甜品是日本傳統小食銅鑼燒,不過這個銅鑼燒的內餡不是紅豆,而是夾住分量十足的忌廉,整個感覺就好像早前曾經大受歡迎的忌廉麵包一樣,包你每咬一口都會吃到豐厚的忌廉,入口非常幼滑,好邪惡啊!

 

 

北海道忌廉銅鑼燒 $48 

 

特別版八達通卡/套裝

 

  還有另一個個好消息!今次各個攤位都設有八達通付款機,大家可以即買即付款,不用大排長龍,可以把握時間掃街!除了以上各款美食值得留意之外,DONKI為了慶祝新店開張,推出兩款特別版的八達通卡,卡上除了有DONKI的吉祥物DONPEN之外,還有加入了祭典節慶元素,如果是套裝更有DONPEN公仔,各位忠實粉絲不要錯過!

 

 

山頂款式套裝 $249

八達通 單售$ 170 

(山頂店獨家發售)

 

黑色款式套裝 $239 

八達通 $160 

(全線DON DON DONKI分店發售)

 

下頁睇DONKI慶祝活動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onki #山頂 #日本 #祭典 #屋台 #2020xmas #2020xmasdining #日式小食 #獨家 #八達通 #2020xmasentertain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