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7

【零失敗食譜】在家自製吉士泡芙!

 

 

  好多人認為製作泡芙有點難度,每次做完的麵糊太軟身,焗出來的泡芙就升唔起,變成扁身蛋餅。

 

  一般食譜都會寫加入幾多個雞蛋,如果大家不是經常製作甜品,都可能不會留意到雞蛋的大小,原來會影響重量或體積增加。即是,如果大家用開美國大蛋,液體重量增加,麵糊就可能變稀,影響製成品。其他市面上的雞蛋,大蛋尺寸約50-53克一隻,細一級約48克。

 

  製作時,大家要注意每次加入雞蛋時要用力攪勻,這樣麵糊就能吸收全部蛋液,再跟住韋太教大家的方法,就唔會失敗。

 

製作時間: 20分鐘

份量: 12件

 

材料: 

 

 

A) 低筋麵粉  60 克

B) 牛油  30克   /  鹽  1/8 茶匙  / 清水 75 克

C) 雞蛋   2 個(約100克) 

 

吉士忌廉餡 : 

 

牛奶  70 克  +  即溶吉士粉 25 克 

 

做法:

 

  1. 將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 將材料B) 的清水、鹽及牛油放入小鍋內煮溶及煮至大滾,然後加入低筋粉快速拌勻,將麵糊放涼5分鐘。

 

 

  3. 將雞蛋拂勻,然後分3-4次加入麵糊內快速拌勻,麵糊流下來成倒轉三角形。

 

 

  4. 將麵糊放入唧花袋內,唧出直徑約4厘米的圓球狀,麵糰表面噴水,放入預熱190度的焗爐,焗20-25分鐘。

 

 

  5. 將牛奶加入即溶吉士粉內, 然後攪勻至杰身。

 

  6. 將泡芙橫切一半,唧入吉士忌廉即成。

 

小貼士:

雞蛋加入麵糊時,一定要讓麵糊完全吸收了蛋液才可以加入第二次蛋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