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3

【時令煲仔菜】秋冬必煮葡汁雜菜!用黃薑粉代替咖喱粉,更有效降膽固醇

  一般家庭喜歡在秋冬煮些時令煲仔菜,例如荔芋油鴨煲、魚香茄子煲等。近日我較喜歡研究一些對降血壓的食材,如何可以將它們融入我家,作為日常菜色之一?西蘭花、南瓜、粟米芯及菇菌類,這些蔬菜全部對降血壓及降膽固醇有幫助,加上今次改用黃薑粉去代替咖哩粉,加強降膽固醇的功效。

 

  大家都想健康地預防三高嗎?從今天起就開始改變飲食習慣啦!

 

葡汁雜菜

 

 

烹煮時間:15分鐘

份量:3-4人

 

 

材料: 

西蘭花   300 克

南瓜     200 克

磨菇     150 克

粟米芯   10 條

粉絲     1小包

 

葡汁: 

菜油      2湯匙

黃薑粉    1湯匙

低筋麵粉  1湯匙

上湯      300 毫升

砂糖      1/2 茶匙

鹽        1/8 茶匙

花奶      3湯匙

椰漿      100 克

 

做法: 

 

  1. 西蘭花切朵,沖洗,南瓜去皮及瓤,切件。

 

 

  2. 粉絲用清水浸軟,澀乾,剪段。

 

 

  3. 磨菇略沖洗,切片。

 

 

  4. 燒熱一鍋滾水,加入少許油、鹽、糖,放入西蘭花、南瓜、粟米芯及磨菇略灼,澀乾。

 

 

  5. 葡汁做法:鑊內加入2湯匙菜油,加入黃薑粉及麵粉慢火煮開,加入上湯快手攪勻,攪至無粉粒,加入已略灼的雜菜及鹽、糖,慢火煮5分鐘。

 

 

  6. 加入粉絲再煮3分鐘(如水份太少,可略加入適量熱水),最後加入花奶及椰漿煮滾及將汁液略收,即可上碟或秋冬天改用瓦煲上都可以。

 

 

小貼士:

 

  黃薑粉有助抗發炎、抗氧化、幫助感冒痊癒、降低膽固醇、預防骨質蔬鬆及促進代謝的功效。如不喜歡可以改用咖喱粉,但要留意,咖喱粉成份除了有黃薑粉之外,還有多項香料成份,下太多會有辛辣效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