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24

【午後美點】自製無添加香軟瑞士卷!簡單、美味、實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餅店買瑞士卷回家吃呢?一條蛋糕特價時大約賣$16,可切6件,平均都要$4件,餡料都只是少許牛油忌廉,其實自己做很簡單。而且餅店賣的蛋糕之所以鬆軟,因為一般都會加入添加劑。不想再吃有添加劑的蛋糕,不如就跟韋太學做瑞士卷啦!學識做瑞士卷,隨時可以自行玩變化,塗上其他餡料或果醬,美味、經濟又實惠。大家快快來跟住做啦!

 

瑞士卷

製作時間:45分鐘

分量:6件

 

材料:

A) 低筋粉  40克  +  粟粉  10克 

B) 蛋白  4個  +  砂糖 30克  +  幼鹽  1/8  茶匙

C) 蛋黃  4個  +  砂糖 30克

D) 菜油  25克


 

牛油忌廉(餡料)

無鹽牛油  40克  +  糖霜  20克


 

做法:

  1.將低筋粉及粟粉(A)混合,過篩。

  2.用材料(B),蛋白加入盆內,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至起泡,鹽及砂糖分2次加入打至軟勾狀 。

  3.用材料(C),蛋黃加入砂糖,用高速打至淡黃色,蛋白分2至3次加入蛋黃漿內拌勻。

  4.將麵粉加入麵糊內,輕手拌勻。

  5.加入菜油拌勻,倒入已墊牛油紙的焗盆內,抹平。


  6.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焗爐,焗約10至15分鐘至表面乾爽。

  7.牛油忌廉做法:糖霜及牛油加入盆內,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乳白色,放入雪櫃5分鐘。

  8.焗好的蛋糕取出,放在綱架上,放涼15分鐘至表面乾爽。

  9.準備一張新的牛油紙,將蛋糕翻轉放在牛油紙上,撕掉蛋糕底部牛油紙。

  10.蛋糕較短的一邊向自己,蛋糕底部平均搽上牛油忌廉。

  11.用木棍將牛油紙反方向捲起及將蛋糕向前捲入,收口向下壓實。

  12.牛油紙兩端扭實,放入雪櫃冷藏1至2小時,切件享用。

 

小貼士:

 

  1.蛋糕餡料搽在哪一面都可以,如果改做綠茶、朱古力等要突出顏色部分,餡料就要改搽在蛋糕面,因為那一面烘烤完的顏色較為金黃。

  2.瑞士卷變化味道多,可以搽上果醬、花生醬或忌廉及加上生果、紅豆等等其他餡料。

  3.雞蛋有大小不同尺碼,食譜採用的雞蛋、蛋黃及蛋白加起來大約50克左右,重量出入5至10克無問題,只是分量不能太少,否則出來蛋糕體會較薄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瑞士卷 #蛋糕 #牛油忌廉 #DIY #自製 #綠茶 #果醬 #抗疫不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