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05

【炎夏煮意】夏天要減肥兼無胃口?做涼拌茄子吧!清新醒胃兼有益!

  炎炎夏日,每天中午都無胃口,吃飯麵吃得多又容易肥!夏天是進行節食減肥的日子,我近月中午有時只灼兩個細紫薯或加多一小條青瓜,就當成午餐。有時想灼茄子吃,卻覺得只灼茄子太清淡,難以入口,於是想到做一道涼拌茄子。這道涼拌茄子如果吃膩了,可以轉用日式胡麻醬改變口味,都十分美味。

 

  茄子有助增強人體細胞的黏著力和毛細血管的彈性,並有助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和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血小板保持正常功能,還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由於它有助改善微循環,因而對活血、通脈有幫助。所以很多專家認為,常吃茄子對於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等有一定益處。所以,大家別小看這道簡單小食,想降低膽固醇及增強身體抵抗力,就要快快試下!

 

涼拌茄子

 

 

 

烹煮時間:10分鐘

分量:2人

 

材料:

 

 

茄子    2條 

 

灼茄子材料:

白醋或檸檬汁   1湯匙

 

涼拌醬汁材料:

日本醬油 2湯匙

鎮江醋   1湯匙

蒜蓉     1湯匙

砂糖     1/2 茶匙

麻油     1湯匙  

葱粒     適量

 

做法:

 

  1. 茄子沖洗、切去蒂,切段再切半,備用。

 

 

  2. 燒熱一鍋滾水,加入白醋或檸檬汁,茄子紫色面向下,可以在茄子面加上一個蒸架將茄子壓在水中,大火煮3至5分鐘至軟身,盛起放涼或浸冰水,再盛起排放在碟上。

 

 

  3. 涼拌醬汁材料拌勻,淋在茄子上即成。

 

 

小貼士:

 

  茄子可以改用蒸的方法,一定要用大火去蒸,才不會變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煮 #抗疫 #限聚令 #煮意 #涼拌茄子 #降膽固醇 #夏天 #開胃 #高血壓 #冠心病 #動脈硬化 #日式胡麻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