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23

【滋味小吃】30分鐘完成!超入味五香茶葉蛋,陣陣茶香

  平日行過涼茶鋪,都會嗅到一陣陣鹵水香味,不用看都估到是茶葉蛋。

 

  茶葉蛋是中國傳統食物之一,在煮製過程中加入茶葉的一種加味水煮蛋,其做法簡單,而且攜帶方便,閒暇時可用來做零食。茶葉有提神醒腦的功能,故在燙煮過程中加入少許茶葉,煮出來的蛋便色澤褐黃;而且富含茶多酚,有抗氧化劑,可防癌抗癌、抗衰老、消炎殺菌等。雞蛋的吃法多樣,用來蒸、煮、煎、炸都得,好處亦無須多言,含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等。大家得閒都煮來吃啦!

 

五香茶葉蛋

 

 

烹煮時間:30 分鐘

份量:6個

 

 

材料:

雞蛋  6個  

 

鹵水材料A:

清水   1000 毫升

桂皮   1 條

花椒   1 茶匙

八角   2粒

香葉   2片

生抽   4湯匙

老抽   1湯匙

冰糖   15 克

鹽     1茶匙

 

鹵水材料B:

紅茶包  2包

鐵觀音茶葉 1湯匙

 

 

做法:

 

  1. 雞蛋沖洗,備用。

 

 

  2. 鹵水材料A用大茶包袋或魚袋裝好,放入鍋內,加入1000毫升清水,大火煮滾後轉中火煮15分鐘。

 

 

  3. 準備一鍋清水,冷水下雞蛋加入半茶匙鹽,大火煮滾轉中火煮8-10分鐘。

 

 

  4. 把蛋放入冷開水浸5-10分鐘降溫。之後,輕輕用鐵匙把蛋殼敲裂。

 

 

  5. 將鹵水材料B及雞蛋放入鹵水料中,加蓋再煮至滾起,轉小火繼續煮約15分鐘,熄火,不要打開鍋蓋,讓雞蛋在鹵水汁中泡浸6-8小時 或浸一晚,使蛋更入味。 

 

 

小貼士:

  茶葉可以選用其他中國茶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煮 #在家自煮 #DIY #茶葉蛋 #小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