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21

【家常味道】低脂肪、蛋白質豐富!香噴噴大豆芽炒牛肉

  大豆芽是以黃豆發芽,黃豆蛋白質、鈣質比肉類多,素食者推崇為肉類的最佳替代品!冬季多吃大豆芽有助預防高血壓,它還有清熱明目功效。而牛肉含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等,這些都是我們人體非常需要的。高血壓患者對於食鹽、膽固醇、脂肪的攝入量要減少,需要補充蛋白質,而牛肉就是一種低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兩者配搭做出來的菜式,有助增加營養和降低膽固醇,平日多吃一些有食療效果的菜式,就可以不知不覺遠離三高及食得健康!

 

大豆芽炒牛肉

 


 

烹煮時間:10 分鐘

分量:2至3人

 

材料:

 

 

大豆芽    600 克

牛肉      300 克

薑片      3 片

 

牛肉醃料:

生抽     2湯匙

清水     1湯匙

生粉     1 茶匙

雞粉     1/2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菜油     1 茶匙

梳打粉   1/4 茶匙(可以不用) 

 

調味汁料:

蠔油     1湯匙

生抽     1 湯匙

砂糖     1/4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紹酒     1茶匙

 

生粉水:生粉   1/2 茶匙  + 清水 1茶匙 (拌勻)

 

做法:

 

  1. 大豆芽菜去掉根部,沖洗瀝水。

 

 

  2. 牛肉逆紋切片,放入500毫升清水內,加入梳打粉拌勻浸15分鐘,沖洗及瀝乾水。

 

 

  3. 牛肉加入醃料,醃15分鐘。(如不用梳打粉,就免除步驟2的做法。)

 

 

  4. 燒熱鑊下少許油,加入薑片爆香,下大豆芽菜炒至軟身,澆1茶匙紹酒(材料以外),盛起瀝水。

 

 

  5. 燒熱鑊下1湯匙油,加入牛肉炒至8成熟,下大豆芽及調味料炒勻,加入適量生粉水芡,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家常菜 #DIY #自煮 #大豆芽炒牛肉 #大豆芽 #蛋白質 #高血壓 #膽固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