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09

【家常美味】冬日送飯之選!章魚冬菇蒸肉餅Juicy惹味兼有營養

  在眾多的家常菜之中,土魷肉餅絕對是常見的菜式之一,在肉餅加入已發乾魷魚相當惹味。說到章魚,大家可能會即時聯想起 「蓮藕章魚豬腱湯」,那麼章魚就只適合用來煲湯嗎?

 

  其實我們可以用章魚配搭益氣健脾的冬菇蒸肉餅,做出一道營養豐富的菜式!章魚具補血益氣的作用,對於婦女產後乳汁不足、氣血虧損特別有功效。而且,章魚含有大量的牛磺酸,有助減少血管內壁所累積的膽固醇,不但有助降血壓、血脂和預防血管硬化之作用,還有助消除疲勞和延年益壽。大家記得日後不要只是用章魚去煲湯,改用來蒸肉餅都是一個好選擇!

 

章魚冬菇蒸肉餅

 

 

烹煮時間︰15分鐘

分量︰2-3人

 

材料︰

 

 

脢頭/半肥瘦豬肉  300克

章魚      30克

冬菇      2-3朵

葱粒      1湯匙 (隨意) 

 

調味料︰ 

 

鹽      1/4 茶匙

生抽    1湯匙

生粉    1茶匙

胡椒粉  少許

砂糖    1/4 茶匙

蠔油    1茶匙

清水    3湯匙

紹興酒  1 茶匙

菜油    1 茶匙

 

做法︰

 

  1. 章魚及冬菇用清水浸軟,切粒。

 

 

  2. 調味料預先拌勻,備用。

 

 

  3. 豬肉沖洗,先切片,然後刴碎。

 

 

  4. 將調味料分2-3次加入豬肉內,大力攪至有黏性,最後加入章魚及冬菇粒拌勻。

 

 

  5. 燒滾一鍋水,放入肉餅,以大火隔水蒸約10分鐘,撤上葱粒即成。

 

 

小貼士︰

 

  想肉餅好吃不「嚡口」,大家就要買半肥瘦豬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章魚冬菇蒸肉餅 #DIY #自家煮 #家常菜 #章魚 #肉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