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3

【賀年小食DIY】金黃香甜、外脆內軟紫薯煎堆!預祝牛年煎堆轆轆,金銀滿屋!

  今天是立春,以往大多是過了農曆新年才會立春,但是今年的農曆新年來得太遲,到下星期五(12日)才是大年初一。每逢農曆新年前,大家都會準備製作不同的賀年糕點,一般人都喜愛炸煎堆,餡料大多數會用豆沙或蓮蓉;今次韋太就教大家用紫薯來做內餡,來點新意思!紫薯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清理腸道內滯留的黏液、積氣、腐敗物和排出有毒和致癌物質,保持大便暢通。如果大家過年想吃得香口又不失健康,新年前不妨買材料試做!

 

紫薯煎堆

 

 

製作時間︰1小時

分量︰6粒

 

 

材料︰ 

 

A. 糯米粉  100克  +  梳打粉  1/8茶匙 

B. 清水   90 毫升  +  砂糖  50克

C. 菜油   1/2 茶匙

D. 白芝麻   適量

 

內餡材料︰

紫薯   2個 (約 200克)  

砂糖   20克

 

做法︰

 

  1. 紫薯去皮切片,隔水蒸15分鐘至軟身,取出壓爛,加入砂糖拌勻,放涼一會,然後分成25克一份,備用。

 

 

  2. 將材料A放入大碗內拌勻。

 

  3. 清水放入鍋內煲滾,加入砂糖煮溶成糖漿,將糖漿邊攪邊加入粉內拌勻,然後搓揉成軟滑粉糰,最後加入菜油搓勻成軟滑粉糰,放置室溫30分鐘。

 

 

  4. 粉糰分成6份,每份約重35克。將一份粉糰包入一粒餡料及收口。粉糰沾上清水及放在芝麻上沾滿芝麻。

 

 

 

  5. 燒熱一鍋油燒至攝氏120度,將芝麻球放入油中炸,期間不斷滾動及按壓煎堆,炸至金黃色即成。

 

 

小貼士︰

  製作麵糰時,如麵糰太乾可以加入適量的水去搓;太濕則可以加入少許糯米粉去搓至軟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DIY #自家煮 #2021CNY #新年 #賀年小食 #農曆新年 #紫薯煎堆 #紫薯 #煎堆 #賀年食品 #高纖 #金銀滿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