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24

【流心誘惑】超方便,勁易做!香口彈牙「芝心墨魚蝦餅」,一咬爆出芝士融漿!

  經常有人說盡量不要吃墨魚,因為膽固醇含量高,影響血壓;但墨魚卻是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營養師指出,有最新研究顯示食物中的膽固醇並不會直接增加身體內的膽固醇,因為身體內約7成的膽固醇是由肝臟製造出來。加上身體有調整機制,偶然從食物中攝取多了膽固醇,肝臟會自動調節,令膽固醇水平維持平衡。

 

  若喜歡吃墨魚餅,害怕膽固醇含量高,但又想補充蛋白質,不妨試做今次介紹的墨魚蝦膠餅。在眾多海鮮中,蝦的蛋白質是最高,飽和脂肪亦是最少,而我們身體所有器官、頭髮、指甲都需要蛋白質,更有助維持肌肉量和幫助人體新陳代謝。愛吃香口的更不要錯過,墨魚蝦餅加入芝士作內餡,味道會更突出,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咬下去的芝士流心的效果! 

 

芝心墨魚蝦餅

 

 

烹煮時間︰20分鐘

分量︰8件

 

材料︰ 

墨魚膠     150 克

蝦膠       150 克

芝士片     2片

麵包糠     適量

 

調味料︰胡椒粉及鹽  各少許  

 

做法︰

 

  1. 墨魚膠及蝦膠放進碗內,加入調味料拌勻。

 

 

  2. 芝士片重疊及平均切成8粒。

 

 

  3. 匙羹沾上清水,將墨魚蝦膠平均分成8份。

 

 

  4. 每份墨魚蝦膠加入一粒芝士,收口成圓形。

 

 

  5. 每粒墨魚膠沾上麵包糠。(可以全部包好,放入雪櫃冷藏,食時才煎。)

 

 

  6. 熱鑊下3至4湯匙油,放入墨魚蝦餅、用匙羹輕輕壓扁,兩面煎至金黃色,即成。

 

 

小貼士︰ 

 

  1. 街市魚檔一般有出售新鮮打起的墨魚膠及蝦膠,用來做這道菜式就非常方便及節省工夫。

 

  2. 此食譜可以改做月亮蝦餅,只需將材料塗勻在2片圓形春卷皮內,煎至金黃色,切件拌泰式雞醬,同樣香脆美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家常菜 #DIY #自家煮 #墨魚 #蝦 #芝士 #蛋白質 #芝心墨魚蝦膠餅 #芝心 #芝士流心 #墨魚餅 #蝦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