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03

【新手必試】用作宴客、派對小食都啱!超易做金黃香口芝麻蝦,滿足感爆燈!

  蝦仁含豐富蛋白質,能夠增強身體免疫力,有助防止動脈硬化、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平日以蝦仁入饌的家常菜大多是蝦仁炒蛋或是蝦餅;而宴客菜式就有茄汁煎蝦碌,蒜蓉蒸蝦等。今次就要煮一道作為宴客菜或是派對小食都可以的芝麻蝦,只要在蝦的外層沾上芝麻,將蝦炸至金黃色即成!材料簡單,適合新手下廚,就連小朋友都可以一齊製作,大家不妨試試! 

 

芝麻蝦

 

分量︰ 8隻

烹煮時間︰20分鐘

 

材料︰

 

大蝦       8隻

白芝麻     適量 (已烘)

麵粉       適量

雞蛋       1個 (拂勻)

椰菜       隨意 (伴碟) 

 

蝦醃料︰ 

 

胡椒粉及鹽  各少許

 

做法︰ 

 

  1. 大蝦去殼留尾,在背部開邊,挑出蝦腸,沖洗;用廚紙抹乾,加入醃料醃15分鐘。

 

 

  2. 大蝦先沾上麵粉,然後沾上蛋液,最後沾上白芝麻。

 

 

  3. 燒熱一鍋油,油熱放入芝麻蝦炸至金黃色,盛起隔油。

 

 

  4. 上碟時,碟底可以墊上椰菜絲,排上芝麻蝦,可配沙律醬或甜酸醬伴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家常菜 #DIY #自家煮 #派對小食 #芝麻蝦 #蝦 #芝麻 #甜酸醬 #沙律醬 #蝦仁炒蛋 #蒜蓉蒸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