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4-12

曼城爭四冠 留力主場破熱刺 利記體力佳 車仔作客難偷雞

  比賽講求部署,尤其兩回合的淘汰賽,要首尾兼顧,更加考領隊功力。歐聯8強,曼城和祖雲達斯都似乎失望而回,但兩隊次回合都會重返主場,仍有望贏波晉級。

 

  很多人批評哥迪奧拿排陣奇怪,為何收起迪布尼和辛尼等,反而用上戴夫和馬列斯等踢正選。其實曼城作客熱刺,哥帥並不旨在要贏,只要保持不失就有利自己重返主場。不要忘記,曼城是有望先開記錄,只是阿古路剛傷愈,狀態未fit下12碼被撲出,否則曼城有機會帶住一個作客入球而回。

 

  用戴夫踢左閘的確不是好選擇,畢竟他不是閘位出身,而所失的一球正是他失位所致,這個用人上哥帥有商榷的地方,但他輪換就絕對不值得批評,畢竟在聯賽他還是和利物浦爭持激烈,本週利物浦要面對車路士,利記有機會失分,所以曼城一定要爭取在本週擊敗水晶宮,有望在踢少場的情況下,壓過利物浦,取得心理優勢,尤其之後聯賽要面對熱刺和曼聯,都可能有失分的機會,所以本週聯賽不容有失,這是哥帥其中一個輪換的原因。

 

很多人批評為何到89分鐘才換入迪布尼和辛尼,要留意的是,門將艾達臣賽事中有受傷,假如太早用完換人名額,而門將真的撐不下去,這曼城沒有機會換人,那就更危險。哥帥的臨場應變,其實也有其原因的。

 

  而下週歐聯重返主場,曼城只要首回合作客失球不多,就足夠在主場擊退熱刺。

 

  雖然下週曼城要採取主動,有機會給予熱刺更多空間反擊,但卡尼受傷後,熱刺的攻擊力和牽制力都會下降,單靠孫興民未必能再攻破曼城大門,所以下週的主場賽事,曼城還是有較大機會翻身。曼城和熱刺還會分別在歐聯和聯賽連續對陣兩場,關乎曼城能否成為4冠王,又且看熱刺能夠成為曼城的攔路虎。

 

熱刺雖然贏波,但普捷天奴在比賽前引述自己新書的內容,指獲加當年轉投曼城是為錢,而且當他在熱刺的最後的日子中,明顯狀態和心態都不達標。此番話令獲加作客受到球迷的唾罵,但現實是獲加狀態和心態都沒有問題,否則怎會是曼城奪冠的主力?普捷天奴在這時候講這些說話,實在沒有職業道德,也對曾經的部下不尊重。

 

熱刺左閘丹尼路斯坦言,自己受夠種族歧視的對待,現時最希望的就是盡快退役。聽到這番話,實在覺得很難過,作為球迷不是對賽事有意見,而是針對球員的膚色和種族,實在讓人悲憤。面對種族歧視,每個球員都應該學習史達寧,用表現回敬侮辱者,讓他們閉嘴。

 

  至於曼聯被巴塞擊敗,是意料中事,巴塞在聯賽基本上沒後顧之憂,加上巴塞實力更強,不會因為作客而放軟手腳,相反,有前車可鑑,巴塞在作客賽事中更希望爭取多的作客入球。雖然最終只是小勝1球,但場面上巴塞完全控制戰局,下回合重返主場應該不會重蹈巴黎聖日耳門的覆轍。

 

  而曼聯在正式與蘇斯克查簽約後,反而接連錄得敗仗,是他的執教能力見底?還是賽程太頻密所致?但無可否認的是,他在面對強隊的時候,實在沒有太多板斧,面對巴塞毫無還擊之力,單靠一班小將,確實不能振興曼聯。

 

一直重用年輕球員蘇斯克查,但對巴塞卻將連加特和馬斯亞列做後備,令人費解,排陣保守下,進攻無威脅,更14年來首次於歐聯賽事「0次中龍」,表現令人失望。

 

  至於利物浦輕取波圖,上半場早段連入兩球後,基本上控制節奏不去搶,也是為了留力對付本週聯賽大戰。下週雖然作客,但實力高波圖一班,理應是邁了半隻腳入4強了。

 

高普上場變陣出擊,軒達臣推前半格做攻中,收到奇效,將攻勢串連得更好。其實軒達臣本身技術不俗,雖然速度不算高,但其長短傳都是水準之上,利記既然有法賓奴和拿比基達等可踢防中,不妨多用軒達臣派牌,在餘下賽事或可收到奇效。

 

  祖雲達斯雖然沒有贏波,但帶住作客入球返主場,優勢就很大了。

 

  阿積士今季踢得不錯,年輕有活力,快上快落,很有傳統荷蘭踢法的味道。不過,下場要主攻,變相有利祖雲達斯。祖記擅長反擊,何況有一個作客入球,可先穩守後進攻,再加上有C朗的關鍵入球能力,除非被阿積士早段突襲得手,否則無理由不殺入4強。

 

本週焦點

 

  利物浦主場迎戰車路士。不說其他因素,單以體力而言,利記已經佔優。利物浦主場對波圖,加上週三已經完成賽事,相反,車路士要作客去到布拉格,又是週五才完成賽事,比利物浦少了兩天休息之餘,更要舟車勞頓。

 

  車路士現時唯一有機會爭奪的冠軍是歐霸杯,相信沙利都希望起碼會有一個冠軍落袋,所以車路士應該會以歐霸為先。至於聯賽,只要不被拉開分數,可以留在前四就已經足夠。

 

  以爭勝心而言,利物浦一定大過車路士,今場更是不容有失,主場出擊,應該力搶三分。除非利物浦進攻又集體失靈,或者車路士的夏薩特又再踢出球王級數,否則車仔應該未必有力贏波,最多只能搶到1分。

 

沙利近期重用奧迪爾等小將,是其上半季沒有的情況。這跡象暗示他未必會被炒,似是為下季的陣容鋪路,而且車路士接下來兩個轉會窗有機會不能買人,無人肯接任領隊下,不排除管理層繼續留他在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